万联证券--电子行业周观点:车用芯片全球短缺 5G手机出货量大幅提升

万联证券--电子行业周观点:车用芯片全球短缺 5G手机出货量大幅提升
2021年02月19日 14:38 同花顺

原标题:万联证券--电子行业周观点:车用芯片全球短缺 5G手机出货量大幅提升 来源:金融界

车用芯片需求大增,价格上涨:车用芯片遭遇全球短缺。惠誉表示,短缺可能持续到2023年初。全球车用芯片大缺货,美国、日本、德国汽车产业相继传出因车用芯片缺货而减产,三国透过外交渠道向中国台湾求援。晶圆代工厂积极把握车用半导体商机,硅晶圆厂也同步受惠。环球晶(6488-TW)、合晶(6182-TW)均证实相关订单大举涌入,6吋、8吋产能全线满载,预期今年上半年需求持续旺盛,产能仍将供不应求。

中国信通院发布《2021年1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由于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手机出货量同比出现大幅提升。国内1月手机市场与去年相比明显回暖,国产手机出货量占比相较去年四季度有所上升。另外,5G手机出货量占比在过去一年成阶梯式上升,由去年1月低点26.3%逐渐上升至4月39.3%,5月46.3%,6月61.2%,此后占比缓慢上升并维持在60%以上,今年1月达到68.0%。从信通院给出的数据看,预计到今年年底,5G手机出货量占比有望突破70%。

行业估值有所回调,板块交易活跃度减退:上周日均交易额为779.10亿元,交易活跃度环比下降18.30%。SW电子行业PE(TTM)为51.20倍,估值有所上升,距行业估值的峰值88.11倍还有42.36%的价值空间。

上周电子板块表现走强:249只个股中,208只个股上涨,38只个股下跌,3只个股持平。上涨股票数占比83.53%。投资建议:以电子核心器件和材料为主的生产和研发优质标的。国内显示面板龙头京东方a;大陆晶圆代工龙头中芯国际-U;新材料与新型显示企业凯盛科技;国内精密制造龙头立讯精密

风险因素:技术研发跟不上预期的风险;同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科技摩擦的风险;疫情复发的风险。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133.73
  • 02-19 美迪凯 68807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