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苏州银行公布年度快报

[快讯]苏州银行公布年度快报
2021年02月18日 13:05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快讯]苏州银行公布年度快报 来源:中财网

CFi.CN讯:证券代码:002966 证券简称: 苏州银行 公告编号:2021-005

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本行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本行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亿元

注:1、基本每股收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 9 号—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算及披露》(2010 年修订)计算。

2、非经常性损益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告[2008]43号)计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20年,在成立十周年之际,本行全面贯彻防疫抗疫、“六稳”“六保”决策部署,锻造普惠标杆。速度与质量双强叠加,资产规模两位数增幅,营业收入首次突破百亿,不良率连年下降,拨备率再上高点,风险抵补能力稳步提升。支小与惠民双向发力,以科创、人才为抓手深融区域,伴随中小 民企成长诠释“苏式匠心”;依托市民卡打通社保、医疗、教育等生活场景,为市民百姓传递暖心温度。

变革与科技双核赋能,布局变革赛道,深化事业部2.0优化升级;拥抱数字经济、重构运营管理,数字化转型亮点纷呈,以科技因子铸永续发展之源。

截至2020年末,本行总资产3,880.5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2.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297.1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88%。2020年度,本行实现营业收入103.6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97%;实现利润总额33.0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6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0%。报告期内,本行资产质量持续提升,风险抵御能力进一步增强,截至2020年末,本行不良贷款率1.38%,较上年末下降0.15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91.74%,较上年末上升67.67个百分点。

三、备查文件

1.经本行现任法定代表人王兰凤女士、行长赵琨先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陈洁女士、会计机构负责人徐峰先生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利润表; 2.本行审计部门出具的内部审计报告。

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 2月 18日

中财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苏州银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133.73
  • 02-19 美迪凯 688079 10.19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