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盛发展瑰意琦行,走出了一条稳健路

荣盛发展瑰意琦行,走出了一条稳健路
2021年02月18日 11:44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荣盛发展瑰意琦行,走出了一条稳健路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近年来房地产业的贡献率稳步下行,与此同时,产业园区、物业服务等其他业务板块贡献率则稳步上升。例如产业园区业务,从2018年上半年到2019年上半年,对营收贡献占比从3.57%增至4.39%,2020年上半年稳步增长至7.78%。

根据 荣盛发展 披露,产业园板块经过五年多发展,已经在河北、安徽、湖北三省布局了香河产业园、永清产业园、淮北产业园、襄阳产业园等十几个园区,成为企业重要的业务来源和第二大利润来源。

在康旅板块方面,虽然受疫情影响,荣盛发展酒店营收业绩有所下滑。但荣盛康旅各公司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例如在河北、山东等多地,荣盛发展旗下酒店积极承接援鄂医护者休整接待等,为企业赢得了社会美誉。

2020年上半年,全行业受疫情影响,表现难言强劲。从整体面上看,根据国家统计局数字,1-6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6940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4%,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7.6%;全国商品房销售额66895亿元,同比下降5.4%,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2.8%。

就同行企业看,不少企业上半年销售放缓,甚至龙头企业销售业绩出现下降。在这样的背景下,荣盛发展上半年稳健的业绩,显得尤为难能可贵。

荣盛发展2020年半年财报显示,在261.5亿元的营收构成中,大本营河北贡献率达到50.23%最高,其次是江苏区域,贡献率超过20.76%,其后分别是山东、湖南、安徽、重庆等地。以江苏为例,江苏处于两横、两纵、三集群的重合面上,也处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发展交汇面上,经济、社会发展整体面较好。

顺应国家战略布局、看准资源聚集之地的活力效应,这就让荣盛发展的业绩增长具有更高的抗风险性。即便在疫情影响下,类似江苏区域和处于京津冀城市群和两纵交汇面上的河北区域,营收分别有37.48%和28.39%的增幅。

除区域战略布局战略眼光凸显外,荣盛发展的业务布局也表现出越来越多的新特点。除房地产开发主业外,荣盛发展还有康旅板块、产业园板块、物业服务等板块业务。近年来,多元业务增长对荣盛发展的贡献稳步走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产业园 荣盛发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美迪凯 688079 10.19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133.73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