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新闻联播丨泰禾集团公布八起诉讼、仲裁案件进展情况 对利润影响暂无法估计

地产新闻联播丨泰禾集团公布八起诉讼、仲裁案件进展情况 对利润影响暂无法估计
2021年02月10日 11:42 中国房地产报

原标题:地产新闻联播丨泰禾集团公布八起诉讼、仲裁案件进展情况 对利润影响暂无法估计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01

深圳市住建局:二手房参考价一年发一次,银行根据参考价放贷款

2月8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二手房成交参考价格,引起广泛关注。2月9日上午,住建部房地产专家、深圳市房地产和城市建设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锋透露说,深圳二手房成交参考价格原则上一年发布一次,中价挂牌价格不能超过参考价,商业银行将根据成交参考价格发放二手房贷款。

02

300城首月宅地收入2766亿元 多家房企长三角抢地忙

中指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全国300个城市住宅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出让金总额为2766亿元,同比增加11%;成交楼面均价为5759元/平方米,同比上涨36%;平均溢价率为15%,较去年同期上涨4个百分点。TOP100企业招拍挂权益拿地总额占全国300城土地出让金的比例为66%。

03

住建部通报哈尔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进度慢、偷工减料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哈尔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建设管理有关问题进行了通报。通报指出,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发现,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存在工程进度慢、征求意见不充分等问题;哈尔滨市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偷工减料、围标串标、弄虚作假等问题作出严肃处理并进行了通报。各地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在推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落实地方主体责任,健全动员居民参与机制,抓好组织实施,把好事办实办好。

04

泰禾集团公布八起诉讼、仲裁案件进展情况 对利润影响暂无法估计

2月9日晚,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重大诉讼、仲裁的进展公告。泰禾集团表示,原全资子公司泰佳实业的商票纠纷事项,涉案共8起,除本公告所述案件外,其他案件的单个案件涉案商票金额为600万元至3000万元不等,所有相关案件涉案商票金额合计1.57亿元,泰佳实业已将对应商票备付金全额支付给本公司,相关案件的执行不会对公司造成损失,公司未计提预计负债;公司已于2019年对金泽置业股权转让纠纷一案计提了1908.36万元的预计负债,本次撤诉后,预计公司将会在2020年度冲回前期多计提的预计负债1908.36万元,最终对经营业绩的影响以年度审计确认的结果为准。鉴于其余诉讼案件的司法程序尚未执行完毕,其对公司财务状况、本期利润及期后利润的影响暂时无法准确估计。

05

信贷资金违规入楼市,广东银保监局:6个核查组进驻有关银行

针对近期部分媒体关于经营贷、消费贷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的报道,广东银保监局迅速展开行动,多措并举严肃查处经营贷、消费贷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行为。广东银保监局及时通过窗口指导、监管提示约谈等方式,部署全辖银行机构开展快速自查。针对媒体报道的6家银行分支机构涉嫌违规问题,广东银保监局迅速组织全局精干力量,组成6个核查组同步进驻有关银行分支机构,深入开展现场调查取证。

06

北京:坚持“房住不炒”,绝不允许任何形式的投机炒房

北京日报客户端2月10日报道,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倪虹副部长带队到北京调研会商房地产调控工作,北京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首都房地产市场绝不允许任何形式的投机炒房、渲染炒作,如出现局部量价上涨苗头,将迅速采取针对性调控措施,确保市场稳定。

07

格力地产:董事长鲁君四被调查 公司暂停购买珠海免税集团100%股权

2月9日晚间,格力地产公告称,公司暂停于2020年5月23日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将根据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告称,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1号——重大资产重组》第三十八条规定:“上市公司首次披露重组方案至召开相关股东大会前,如该重组事项涉嫌内幕交易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或者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的,上市公司应当暂停本次重组进程……”公司暂停于2020年5月23日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08

港股恒大汽车涨超20% 正式发布恒驰7、恒驰8、恒驰9系列汽车

2月10日,港股恒大汽车涨超20%,此前恒驰宣布正式发布恒驰7、恒驰8、恒驰9三款车型。据介绍,恒驰7是一款纯电B级豪华轿车,恒驰8是一款纯电C级豪华轿跑,恒驰9是一款纯电B级豪华中型SUV。

责任编辑:马琳 刘亚

中国房地产报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以及任何形式使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老旧小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02-10 必得科技 605298 15.99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10 博硕科技 300951 75.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