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电子(600570):证券资管IT龙头 公司竞争地位全面解析

恒生电子(600570):证券资管IT龙头 公司竞争地位全面解析
2021年02月10日 00:00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原标题:恒生电子(600570):证券资管IT龙头 公司竞争地位全面解析 来源: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核心观点:

证券资管IT 市场具备长期持续成长性。未来全面注册制、T+0、REITS推行、银行理财子持续建设、外资进入等持续带来客户增量投入,市场改革推动的需求红利趋势远未到告一段落。但需强调的是,收入增长的路径远并不是靠增加功能来实现这么单一,包括参数设置的优化、容量变化、风控、冗余度提升等等都是持续的价值提升点。

恒生电子优势竞争地位的形成原因:抓住下游行业的成长红利,明确的市场战略。以投资管理系统为核心,完善其他销售系统、估值系统产品线。始终坚持金融IT 行业的大方向。

竞争力分析:相比同领域其他上市公司,公司产品线最全。非上市竞争对手通常专攻几个细分领域,进行差异竞争,也有产品线与恒生重合度大的公司,但非上市公司研发实力均较恒生有较大差距。券商IT实力有限,券商IT 自研/输出对恒生构成的竞争不大,券商对打造研发平台有需求,恒生也快速推出jres3.0 平台来满足客户定制开发的需求。

对标分析SS&C 的主要结论:SS&C 的发展历史反映了美国证券资管IT 市场持续成长性,我国的证券资管IT 发展也处于产业较早阶段,将有更快的增长。相比业务较庞杂、并购带来经营不确定性的SS&C,主要依赖内生稳健增长的恒生电子,或应享有更高估值。

预计2020-2022 年EPS 分别为1.18、1.38、1.76 元/股。参考公司历史估值中枢,考虑到近些年公司竞争地位不断强化,预期全面注册制、T+0 以及债券市场改革等,持续为公司带来发展红利。予以公司21 年90 倍PE 的估值水平,合理价值为123.82 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监管整体趋严态势不改,与交易量/金额挂钩的创新商业模式较难突破。证券IT 投入增长或受到股市交易规模波动影响。新会计准则下,收入确认周期变长,或会影响到公司收入增速的平滑性。

扫二维码,快人一步开启牛年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证券 恒生电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02-10 博硕科技 300951 75.18
  • 02-10 必得科技 605298 15.99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