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博特科(300757.SZ):“工业4.0智能装备研发项目”延期

罗博特科(300757.SZ):“工业4.0智能装备研发项目”延期
2021年02月10日 17:00 格隆汇APP

原标题:罗博特科(300757.SZ):“工业4.0智能装备研发项目”延期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 2 月 10日丨罗博特科(300757.SZ)公布,截止目前,“工业4.0智能装备生产项目”,建筑工程已经完工、设备安装调试基本完毕,正处于生产试运营状态。“工业4.0智能装备研发项目”,场地建设基本完毕,正处于内部规划布局,研发设备选制状态,建设进度相对进展较慢。主要原因如下:

其一、公司“工业4.0智能装备研发项目”与“工业4.0智能装备生产项目”在同一场地构建,需待生产项目场地建设完毕后,方能启动研发项目的内部构建工作,因此研发项目的建设慢于生产项目。

其二、近年来在去补贴和支持平价上网的政策驱动下,背面钝化(PERC)、PERC+、钝化接触电池(TOPCON)、异质结电池(HJT)等一批高效晶硅电池工艺技术涌现,以及大尺寸电池片(166mm,182mm和210mm)不断被导入并快速迭代,对光伏自动化设备的研发提出更高要求。为保障公司研发项目投产后能够满足快速迭代的技术要求,公司管理层从场地布局、研发流程的设计到研发设备的选型均与设计、制造单位进行了反复探讨,对设计、实施方案进行了多次修改完善,因此使得项目进度相对较慢,后续公司将加快研发项目建设进度。

因此,为更好地把握市场发展趋势,降低募集资金的使用风险,提高募集资金的效率,保障公司及股东的利益,经审慎研究论证后对项目进度规划进行了优化调整,将“工业4.0智能装备研发项目”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的期限延长至2021年10月3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工业4.0 罗博特科 智能装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10 博硕科技 300951 75.18
  • 02-10 必得科技 605298 15.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