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eel节后预测:节后云南建材库存或创历史新高

Mysteel节后预测:节后云南建材库存或创历史新高
2021年02月10日 14:14 我的钢铁网

原标题:Mysteel节后预测:节后云南建材库存或创历史新高 来源:我的钢铁网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之间又到了春节之际。回顾2020年,云南建筑钢材价格先跌后涨,价格在年末大幅拉涨,价格低点则出现在10月底,全年振幅在900元以内。展望节后,春节过后的库存情况是市场最关心的话题之一,那么云南市场节后库存情况如何?下面笔者结合目前市场的基本情况做简单的分析。

行情回顾

从价格走势上来看,年初受到公共卫生事件冲击,市场整体上处于恐慌阶段,螺纹钢价格也一路走低。而后随着疫情初步得到控制,货币和财政政策的宽松使得基建、房地产需求迅速恢复,二季度用钢需求大幅增长,在需求带动下钢材价格从4月份开始出现了第一波上涨。三季度云南进入雨季,钢厂销售受阻,加上YNJY复产,整体库存上升较快,市场处于降价去库存阶段。10月份之后,不少资金落地,基建房地产开始大幅赶工,需求大幅释放,市场价格开始出现报复性急拉。

库存情况

目前云南产量已经达到历史同期高位,虽然春节期间钢厂组织减产检修,但实际产量影响较往年有所减少,可以肯定的是节后复产后云南产量又将达到历史新高。加之目前云南钢厂库存普遍较高,据统计,目前KG建材库存约56万吨,YK18万吨,XF26万吨,CG16万吨,DG9万吨,SY8万吨,SG5万吨,昆明社会库存40万吨,大理15万吨,曲靖12万吨,其余地州加起来约16万吨。按照目前云南省日均建材产量6万吨测算,节后云南建材总库存突破300万吨属于大概率事件,节后云南建材总库存或创历史新高

行情展望

利多方面:1、原材料价格太高,钢厂面临高成本、低利润困境,节后钢厂拉涨提价意愿较强,成本支撑较强。2、云南跟省外价差持续缩进,省外资源发云南的困难度增加。

利空方面:1、商家冬储成本都较高,春节期间累库,节后短期会面临较大的库存压力。2、今年终端复工情况不明朗,据了解今年钢材上涨以来,项目资金成本抬升很多,目前基建房建项目资金开始偏紧,节后需求短期不一定能够释放的开。

总结:节后短期来看,库存压力或将压制价格上涨,2月份价格难涨易跌。长期来看,3、4月份需求成本双向支撑明显,金三银四可期,2021年有望走出长牛行情。

扫二维码,新春开户不打烊,四重福利等你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云南 钢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10 博硕科技 300951 75.18
  • 02-10 必得科技 605298 15.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