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江高科技园区(张江科学城)

张江高科技园区(张江科学城)
2021年02月10日 00:00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张江高科技园区(张江科学城) 来源:经济日报

1992年7月,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园,成为第一批国家级新区,面积17平方公里。1999年,上海启动“聚焦张江”战略,张江高科技园区进入快速发展阶段。2017年7月,上海市政府正式批复原则同意《张江科学城建设规划》,总面积约95平方公里;2018年5月,上海市委、市政府决定重组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调整张江管理体制,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更名为上海市张江科学城建设管理办公室。

目前,张江初步形成了以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为重点的主导产业,聚集了一批国际知名科技企业,旨在聚焦重大战略项目,打造世界级的高科技产业集群。张江现有一批重大科研平台,近20家高校和科研院所,为企业发展提供研究成果、技术支撑和人才输送。截至目前,张江有孵化器86家,构建起了“众创空间+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完整创业孵化链条,形成了国际化、集群化、专业化的特色双创优势。

如今,张江高科技园区正在向张江科学城迈进,努力建设成为科学特征明显、科技要素集聚、环境人文生态、充满创新活力的世界一流科学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 上海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10 博硕科技 300951 75.18
  • 02-10 必得科技 605298 15.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