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证券:持酒过节 关注低基数食品股!

开源证券:持酒过节 关注低基数食品股!
2021年02月08日 16:28 同花顺

原标题:开源证券:持酒过节 关注低基数食品股! 来源:同顺-深研所

春节假期将到,部分投资者开始犹豫是持股过年还是持币?如果持股过年,有哪些好的选择。开源证券分析认为节前白酒整体势头良好,建议持酒过节。并给出了以下投资建议。

1、持酒过节

白酒节前备货已近尾声,虽有部分区域疫情的扰动,但在整体可控的背景下,龙头酒企节前回款势头良好,基本达到之前预期水平。茅台酒价格在社会各方合力之下避免了过度炒作,带动整体高端白酒价格平稳运行。节后白酒动销可能弱于正常年份,但相比2020年疫情期间的消费停滞状态相比,应仍有较高增长。且随着节后疫情大概率控制好转,大规模宴席、走亲访友等场景可能出现补偿性消费,全年仍可保持乐观展望。随着高端白酒的价格提升,次高端白酒价格带大概率整体上移,结构升级可能成为次高端白酒2021年的主要投资逻辑。

个股上,建议持酒过节,配置确定性较高品种,如贵州茅台五粮液山西汾酒、洋河股份等。

2、低基数食品股

受益于春节时间错配效应,部分食品企业2021年开局销售较好。休闲食品中洽洽食品甘源食品,调味品中涪陵榨菜恒顺醋业等,均有不错表现。

从投资节奏上看,考虑到2020Q1的疫情导致的低基数效应,部分板块如调味品、乳制品等2021Q1应有较快增长,可更多关注低基数的食品龙头。

全年维度来看,疫情后的复苏仍将贯穿始终,多数公司应是稳中有升。卤味制品由于2020年开店数量多、单店收入低基数,2021年可能更加受益。

从投资思路上看,大众品两条主线。一是坚守行业龙头,如海天味业绝味食品等,仍可长期持有;二是寻找低估值长期成长逻辑持续,或业务周期处于趋势向上的企业,如恒顺醋业、涪陵榨菜、中炬高新煌上煌等。

扫二维码,快人一步开启牛年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白酒 开源证券 食品股 疫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35.76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13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12.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