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业达与北京工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竞业达与北京工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02月07日 16:16 证券日报

原标题:竞业达与北京工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证券日报

    2月5日,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公司(以下简称竞业达,股票代码:003005)与北京工业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教育信息化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

    双方战略合作着眼北工大“十四五”智慧校园长远规划及智慧教育的深度研究。此次合作立足双方优势,围绕提升北工大教育信息化建设水平,并为企业提供更多的应用场景,会议中双方达成广泛共识,并期待合作获得更多共赢成果。

    据介绍,竞业达结合北工大教学现状为学校定制化设计打造三种不同类型且集合最先进技术及发展理念的智慧教室,为双方协同创新探索高校教育信息化发展建设奠定扎实基础。同时,双方还共建教育信息化协同创新研究中心,以技术为驱动,充分发挥竞业达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行业经验及技术优势,面向高校十四五教学规划,探索全国领先的学习型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全面提高教育信息化智慧程度,助力高校双一流发展建设。

    竞业达董事长钱瑞在致辞中表示,竞业达深耕教育信息化领域二十余年,尤其在智慧教室的发展建设中不断迭代,持续创新,始终位居行业前列。他指出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背景下,教育信息化也面临着新的突破与挑战,竞业达将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领域上市公司的优势,结合高校教育教学的全链条业务场景,联合打造国内领先的全校域整体化智慧教学解决方案。他表示希望双方通过产学研用的协同发展,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方面进行深入探索与研究,拓展场景应用,以技术驱动教育变革,以场景应用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据介绍,教育信息化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将立足五至十年的建设,将以国家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为契机,围绕实现首都教育现代化,打造示范性智慧校园的中心目标,在关键领域加强协同攻关,发挥协同单位各自优势,创新体制机制,整合优势资源,通过基于AI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赋能软硬件教学产品,打造人机交互的智慧标准化示范教室,搭建高水平人才合作研究团队,促进科技成果的优质转化及市场推广,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共赢发展,努力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实验田和信息源。

    竞业达深耕教育信息化领域多年,具有行业内专业的技术和产品、创新的理念和举措。通过此次战略合作,竞业达将积极发挥公司的行业和技术优势,推动学校数字化、智能化建设,以及在人才培养、科研开发、专业建设、专家共享等方面优化校企资源配置,更好地实现校企之间的优势互补,积极拓展合作新模式,走出一条产、学、研、用融合联动的特色发展之路。

(编辑 田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35.76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12.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