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证券--锦江酒店:境内经营逐步恢复,海外业务仍存压力【公司研究】

西南证券--锦江酒店:境内经营逐步恢复,海外业务仍存压力【公司研究】
2021年02月07日 08:30 金融界

原标题:西南证券--锦江酒店:境内经营逐步恢复,海外业务仍存压力【公司研究】 来源:金融界

事件:公司发布 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 2020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1.0亿元到 1.4亿元,同比减少 87.5%到 90.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6.8亿元到-6.3亿元,同比减少 170.7%到 176.3%。经计算 2020第四季度归母净利润为-2.0亿元到-1.6亿元,同比减少 190.7%到 174.7%。

2020年第四季度境内酒店进一步改善,境外酒店下滑加剧。第四季度中国大陆境内酒店经营进一步回暖,整体 RevPAR 为 150.8元/间,同比下降 2.8%,环比第三季度提高 4.3%,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防控和复工复产,下半年酒店市场逐渐恢复,叠加公司成本费用管控的加强,第四季度境内 RevPAR 恢复至同期水平 97.3%。第四季度境外酒店经营加剧下滑,整体 RevPAR 为 16.6欧元/间,同比下降 54.1%,环比第三季度下降 32.3%,主要是由于下半年欧洲国家第二波新冠疫情反复,多国延长隔离限制举措对卢浮系经营冲击较大。

资产战略优化资产结构,发力中高端酒店提升盈利。2020年上半年,公司向关联方转让 11家自有产权子公司,转让后以委托经营的方式继续运营。公司推进轻资产战略,释放资产维持盈利稳定性,增强应对疫情的抗压能力。在轻资产运营回笼资金的同时,公司加大中高端酒店扩张力度,收缩经济型酒店规模,2020年 1-9月公司境内外中端酒店净开业 587家,经济型酒店净开业 16家,市场广阔、盈利较强的中高端酒店将成为公司未来主要发力点。

前端赛马推动品牌塑造,后端整合优化资源配置。公司重视运营,精耕细作,以品牌为导向,前端实施赛马机制,后台资源整合共享。2020年 5月公司成立锦江酒店(中国区),设立上海、深圳“双总部”,整合旗下锦江都城、铂涛酒店和维也纳酒店,三个品牌的职能部门整合后资源共享,团队优势互补,酒店运营效率和专业性显著提高。在疫情的压力测试下,客群不稳定、抗风险能力较低的单体酒店淘汰出局,而公司作为连锁酒店龙头,展现强大的资源整合和风险抵御能力,疫情期间行业加速洗牌,公司有望受益于集中度提升的趋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2020-2022年 EPS 分别为 0.13元、1.06元和1.76元,对应 PE 分别为 388倍、48倍和 29倍。首次覆盖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境内外疫情反复的风险;门店扩张低于预期的风险;部门整合后运营效率不及预期的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12.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