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提前布局低位业绩股 主力承压获利出逃TCL科技

机构提前布局低位业绩股 主力承压获利出逃TCL科技
2021年02月06日 10:50 投资快报

原标题:机构提前布局低位业绩股 主力承压获利出逃TCL科技 来源:投资快报

本周,指数窄幅震荡,节前机构抱团,个股严重分化。沪指围绕3500点来回拉锯,市场表现弱势。截止周五收盘,沪指收盘下跌0.16%,收报3496.33点;深证成指下跌0.65%,收报15007.30点;创业板指下跌0.21%,收报3193.71点。两市合计成交8911亿元。盘面上,行业板块涨少跌多,仅银行股大涨。万联证券表示,春节假期前市场的主要风险或为资金获利了结需求边际上行背景下的估值去泡沫风险,预计随着上市公司2020年业绩预披露的持续推进,部分当前估值水平处于历史高位的热门行业或将持续面临调整,增量资金有望在市场热度回落的震荡调整期间流入业绩预告高预喜率、估值安全边际却较高的行业。

一、机构提前布局低位业绩股

表一、本周主力净买入最大十股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20年2月1日至2020年2月5日

从监测到的数据上看,本周异动股数为190只,主力资金本周的买入金额为320亿元,卖出金额为292亿元,合计买入净额为28.3亿元。从数据来看,异动股数和资金买卖规模本周有所增加,市场相对活跃,指数来回波动,资金以净流入为主。本周买入净额超过亿元的公司高达20家,分别是浪潮信息长安汽车威孚高科徐工机械四维图新南网能源科大讯飞东阿阿胶天邦股份蓝帆医疗、健帆生物福田汽车南极电商银泰黄金陕西黑猫航天发展富瀚微重庆银行极光金螳螂,本周板块跌多涨少,周末银行股逆市上涨,无锡银行涨停,邮储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宁波银行杭州银行等多只银行股上涨,部分股价甚至创出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注射器相关概念股异动不断,国际物流巨头敦豪与麦肯锡联合近日发布的白皮书显示,在新冠疫苗问世后,全球范围内的订单将超过100亿剂,注射器价格与疫情前相比大涨2倍以上。江康康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春表示,注射器价格已经从疫情前的每支0.1元涨到逾0.3元,上涨了两倍多。Becton Dickinson供应商山东淄博侨森的一位经理称,工厂本月收到的订单必须要等到5月或6月才能完成,疫情前侨森90%以上的订单都来自国内,但现在国外订单也在增加。

具体来看,浪潮信息本周净买入超过11亿元,1月29日,浪潮信息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增长超预期。根据报告,公司2020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3.5~16.3亿元,同比增长45.36%~75.51%,预计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3~15.90亿元,同比增长62.3%–98.5%,随即收获两连板。从该股资金流入的情况来看,深股通买入11亿元,机构买入1.2亿元,游资中信证券上海漕溪北路营业部买入10亿元,游资中信建投上海华灵路营业部买入8381万元,游资银河证券杭州凤起路营业部买入7593万元,游资兴业证券陕西分公司买入7519万元,游资光大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买入2855万元。国金证券表示,目前硬件基础设施市场已达到了引爆点,浪潮信息等服务器行业龙头公司依然享受全球云计算厂商高收入增速、高资本开支红利。此外,国内云厂商增速更快、确定性强,公司在国内市场收入占比超80%,未来增长可期。

汽车周初表现强势,2月2日燃料电池、新能源车、自动驾驶、汽车整车等产业链细分板块均位居涨幅前列。汽车板块放量高开高走,板块指数大涨3.73%,创年内最到涨幅,长安汽车更是强势涨停。从该股资金流入情况来看,深股通买入3.9亿元,机构买入1.7亿元,游资兴业证券陕西分公司买入7415万元,游资广发证券西安南广济街营业部买入5280万元,游资金元证券南昌凤凰中大道营业部买入3879万元。2月伊始,多家汽车厂商先后公布了1月的销量情况。长安汽车2021年1月销量汽车20.07万辆,同比增长93.2%。具体车型来看,长安汽车旗下的几款主销车型都拿出了不错的销量成绩。其中,长安UNI-T的销量突破1万辆,达到11868辆;销量担当的长安CS 75销量更是高达42171辆。

二、TCL科技业绩兑现获利出逃

表二、本周主力净卖出最大十股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20年2月10日至2020年2月14日

从表二主力卖出净额前列的个股来看,本周主力总体的抛压力度并无增大,共有10只个股卖出净额超过亿元,分别是tcl科技中核钛白三七互娱固德威宝新能源天成自控业、荣盛石化美好置业盛达资源(维权)卫星石化

消息称,TCL华星正在评估将三星在韩国剩余的LCD产线搬至国内,不过针对此事,TCL科技在深交所互动平台予以否认。并表示“公司从未对境外LCD在产或退出产线设备开展评估。目前,TCL华星各产线持续满产满销,t7项目按计划爬坡量产;加快TV产品高端化升级,商显、笔电、Monitor等品类扩张如期进行;同时加速印刷OLED、mini led等下一代显示技术商业化进程。”昨日TCL科技大跌,从该股资金出逃情况来看,深股通卖出近16亿元,机构卖出3亿元,游资招商证券深圳深南东路营业部卖出2.1亿元。公司通过深交所活动平台表示,大尺寸显示业务收益于产业回暖,主要价格自2020年第三季度持续上涨,大尺寸业务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6倍。同时,公司强调目前TCL华星订单充足,面板产品供不应求,库存处于历史最低位。

三、游资交投激烈

表三、本周登榜次数前十的席位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20年2月10日至2020年2月14日

从表三的数据可以看出,游资总体活跃度较强,本周登榜次数超过10次的游资有15家,西东财拉萨系的依然是最为活跃的游资,从买入净额来看,游资交投激烈,买入净额超过亿元的营业部席位有15家,分别是游资兴业证券陕西分公司、游资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游资长江证券武汉武珞路营业部、游资海通证券深圳分公司华富路营业部,游资中金财富证券北京宋庄路营业部,游资海通证券杭州解放路营业部,游资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游资华安证券上海浦东南路营业部,游资银河证券杭州凤起路营业部等。

四、深股通为本周抛售主力

表四、本周卖出金额前十的席位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20年2月10日至2020年2月14日

从表四的数据来看,本周的空方动能主要集中在深股通身上。深股通主要卖出了TCL科技、潍柴动力、宝新能源、奥佳华、卫星石化、盛达资源、奥特佳、三七互娱。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机构,机构主要抛售了TCL科技、东方日升东方盛虹、固德威、三七互娱、海大集团、航天发展、朗姿股份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TCL科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12.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