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生物信披违规被罚 主要责任人被捕

天山生物信披违规被罚 主要责任人被捕
2021年02月05日 16:01 同花顺

原标题:天山生物(维权)信披违规被罚 主要责任人被捕 来源:银柿财经

2020年2月4日晚间,天山生物(300313)发布关于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的公告,公告显示,针对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天山生物的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新疆证监局拟决定,责令天山生物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陈德宏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李刚给予警告,并处以5万元罚款。

此次天山生物涉嫌的主要违法事实包括,在重大资产重组阶段,大象广告刻意隐瞒与关联方发生的非经营性资金往来1.09亿元、为关联方提供担保6100万元,致使天山生物披露的《重组报告书》《实施情况报告书》中存在重大遗漏,并最终导致天山生物未在定期报告中及时披露上述信息。

陈德宏作为大象广告的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在重大资产重组阶段刻意隐瞒、未能及时提供上述重要信息,行为性质恶劣,并最终导致天山生物披露的重组文件存在重大遗漏,是上述重大资产阶段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在天山生物将大象广告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后,大象广告刻意隐瞒与关联方发生的非经营性资金往来2.81亿元、为关联方提供担保350万元以及重大诉讼2.089亿元,导致天山生物未能及时、准确、完整披露上述信息。

时任天山生物董事、大象广告执行董事的陈德宏全程知晓上述应当披露事项却刻意隐瞒,未履行告知义务,直接导致上述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的发生已于2019年1月11日被刑事拘留,于2019年2月15日被批准逮捕。

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洪鹏律师认为,根据《证券法》规定:在2017年11月14日到2019年1月24日之间买入天山生物股票,并且在2019年1月24日收盘时仍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维权索赔。同花顺iFinD显示,截至2019年1月24日天山生物股东户数还有12675户。

投资者可在新版同花顺APP首页“更多特色服务”里面找到维权平台入口,进行维权报名以及查询最新维权动态,参与由银柿财经和浙江法制报联合组织的维权索赔。

TIPS:

维权报名入口:点击报名

维权咨询:

QQ客服:2036491662客服小维

客服电话:952555(听语音提示,先按1进入股票个人业务;再按2选择股票维权)

咨询时间:9:00-11:30,13:00-17:3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票 天山生物 维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12.42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10.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