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东医疗四连板!美的集团进军医疗行业

万东医疗四连板!美的集团进军医疗行业
2021年02月05日 13:34 同花顺综合

原标题:万东医疗四连板!美的集团进军医疗行业 来源:同花顺综合

2月5日上午,万东医疗再次涨停,该股已连续三个一字涨停板,四连板,报价13.59元,涨停板封单超24万手,万东医疗股价的强劲走势,皆缘于公司即将易主美的集团

万东医疗2月4日晚发布了美的集团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美的集团收购万东医疗29.09%的股权、成为万东医疗的控股股东背后,美的集团实际控制人何享健的医疗健康产业版图进一步浮出水面。

2月2日晚间,万东医疗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美的集团,实际控制人将由吴光明变为何享健。具体来看,美的集团将合计受让吴光明及其控制的江苏鱼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鱼跃科技”)和公司二股东俞熔29.09%股份,交易金额22.97亿元。

之前,何享健控制的美的控股旗下还有两家与医疗相关的公司。一家是2020年10月成立的广东和康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主营业务是医院管理;另一家是广东美和健康医疗管理有限公司,2017年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主要做医疗服务。

对于此次收购万东医疗,美的集团表示,万东医疗是中国医用X射线机行业及医学影像设备行业的领先企业,旗下还有医学影像大数据云平台“万里云”,希望助力万东医疗抓住人口老龄化、医疗器械“国产替代”的机会,推进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推动中国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

总市值近7000亿元的美的集团入主万东医疗,意在何为?

美的收购万东医疗,极有可能是看中其在医疗器械领域的积累。这些年,美的集团的资本布局从半导体到新能源等,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美的集团已经不仅仅是一家家电企业了。目前,何享健家族控制的A股上市公司包括美的集团、盈峰环境华录百纳合康新能等,涉猎家电、智能家居、环卫装备及新能源等。

万东医疗是一家从事影像类医疗器械的研发、制造、生产及影像诊断服务的医疗器械公司,控股股东为上市公司鱼跃医疗的控股股东鱼跃科技,该公司与鱼跃医疗属关联关系,鱼跃科技实控人为吴光明。

其实,何享健的“医疗梦”早有迹象。他分别于2020年9月和11月通过大宗交易累计减持美的集团7027.99万股,套现金额超过50亿元,用于建设非营利性的和祐国际医院。

2018年,由美的集团和库卡集团各持50%股权的上海瑞仕格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将更加专注于中国医院院内物流自动化及药房管理自动化的解决方案。

由上观之,何享健旗下的医疗健康板块也正在逐步壮大,包括和祐国际医院、万东的医学影像设备和大数据云平台、瑞仕格的医院物流机器人及自动化解决方案、美和的医疗服务业务。未来,其医疗健康板块,可以与家电板块、地产板块、机器人与工业互联网板块相互赋能,协同发展。

美的集团正积极发展智能家居业务,健康是智能家居的重要诉求之一,万东未来将成为一个有力的支撑点。库卡旗下瑞仕格医疗物流机器人,则可与万东共享销售渠道和客户资源。美的工业互联网将可帮助万东的医疗影像制造业务提质增效。家电、医疗健康等业务均可服务于美的置业社区。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12.42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10.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