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环集团(300408)厚积薄发,陶瓷材料平台迎新一轮高速成长

三环集团(300408)厚积薄发,陶瓷材料平台迎新一轮高速成长
2021年02月05日 10:21 兴业证券

原标题:三环集团(300408)厚积薄发,陶瓷材料平台迎新一轮高速成长 来源:兴业证券

前言:过去一年,三环实现同比增长50%-75%的超预期表现,背后是行业周期和公司经营周期的共振,我们认为被动元件的国产替代才刚刚开始。同时,三环作为“材料+工艺+设备”垂直一体化的平台型企业,未来也具备MLCC产品结构升级和品类持续拓展的潜力。

强大的执行力和垂直一体化构筑公司核心竞争力。我们认为公司拥有强大的执行力,先后切入的陶瓷基片、光纤陶瓷插芯、PKG等都做到全球领先水平,基于公司在陶瓷材料、核心工艺和专用设备垂直一体化的布局,MLCC业务也具备非常大的弹性。

MLCC:行业高景气持续,国产替代加速。汽车电动化、智能化趋势和5G终端快速渗透驱动MLCC需求加速增长,供给端扩产则相对稳定,供需处于紧平衡状态,行业景气上行。公司把MLCC作为战略重点,厚积薄发,品类和下游应用不断丰富,随着产能大幅扩张,国产替代有望加速。

公司的PKG、陶瓷基片、光纤陶瓷插芯等传统优势业务,在下游需求拉动下,走出低谷,迎新一轮成长周期。依托陶瓷材料平台培育的电阻浆料、陶瓷劈刀业务,也开始真正放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基于被动元件行业景气上行,MLCC爆发,传统优势业务恢复快速增长,以及新拓的浆料、劈刀开始放量的核心判断,我们上调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至14.4、20.5、27.3亿,对应2021/2/3收盘价PE为54.4、38.1和28.6倍,维持“审慎增持”评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一体化 MLCC 三环集团 陶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12.42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10.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