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元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双周报:关注龙头 把握创新+消费两大核心主线

国元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双周报:关注龙头 把握创新+消费两大核心主线
2021年02月05日 10:07 金融界

原标题:国元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双周报:关注龙头 把握创新+消费两大核心主线 来源:金融界

双周行业新观察1月份医药龙头抱团行情持续,我们认为主要是两个方面的原因,从资金面角度来看,中国逐步进入到权益时代,2019年底以来主要是公募资金作为主导,龙头是确定性较强的选择;而我们从产业面角度来看,行业本身也在发生趋势性变化,2018年最强医保局上线以来,对于医药行业的供给侧改革进入深水区,两个“悬崖”―带量采购和医保谈判带来的仿制药和创新药价格的大幅度下降,倒逼企业进行创新,龙头企业已率先进行转型布局,在新靶点布局、成本管控、人才聚集、销售调整等方面都更具优势,有望迎来更具确定性的高增长。

在高起点下,我们看好医药结构性行情,选择具有业绩具有长期性、高增长能支撑高估值的企业,建议关注大龙头及细分赛道龙头企业,把握创新和消费两条核心主线。

创新药:关注管线,更关注综合实力链创新药产业链CRO/CDMO:确定性强的创新药“陪伴者”创新医疗器械:龙头强者恒强迎来业绩加速消费:供给和需求共振板块市场行情回顾2021年1月18日至1月29日,申万医药生物指数小幅上涨1.07%,跑输沪深300指数2.55pct,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排名第6。

子行业中医疗五福双周涨幅行业内领先,达到9.96%,化学制剂跌幅最大,达到-3.83%。截至2021年1月29日,医药板块估值为46.16倍,比2010年以来均值(39.40X)高6.56个单位。溢价率方面,医药板块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180.96%。

投资建议创新药:看好率先拥有布局best-in-cass及first-in-cass产品的biotech企业,以及在创新药领域建立体系性打法的企业,如恒瑞医药信达生物百济神州康方生物等。

CRO/CDMO:建议关注具有平台化能力如药明康德康龙化成药明生物等,以及在细分领域出众的小龙头如昭衍新药泰格医药等。

创新医疗器械:看好平台化、国家化布局的迈瑞医疗;关注细分创新龙头,如内镜耗材龙头南微医学;心血管介入龙头微创医疗、心脉医疗、启明医疗、沛嘉医疗等;肿瘤早筛龙头贝瑞基因燃石医学、泛生子等;PCR龙头艾德生物

消费:建议关注长期具有消费升级的优质服务企业爱尔眼科通策医疗美年健康金域医学;估值相对合理、有望借助电子处方流转平台获得处方外流的龙头药房企业益丰药房大参林一心堂老百姓等;疫苗认知度、认可度提升利好的医学龙头康泰生物智飞生物万泰生物康希诺生物等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风险;外部市场风险;医药政策风险。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药生物 主线 国元证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12.42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10.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