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信金科增持科创信息至12.02% 这盘“围棋”刚进入布局阶段?

财信金科增持科创信息至12.02% 这盘“围棋”刚进入布局阶段?
2021年02月04日 09:06 财联社

原标题:财信金科增持科创信息至12.02% 这盘“围棋”刚进入布局阶段?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长沙,记者黄路)讯,财信金科再度出手增持科创信息(300730.SZ)1%股份,合计持股至12.02%。据科创信息公告,财信金科于1月25日至2月2日之间通过集中交易,增持159.42万股。

科创信息20年前三季报净利锐降,但公司对全年并未有业绩预告披露;财信金科连续低位加码持股,仅为助力财信金控数字化转型?对此,财联社记者多次拨打公司对外公开电话,提示均无人接听。

实际上,对于日前财信金科“空降”至科创信息并成为第一大股东,投资者也是非常关注。在互动平台上,公司内部人士表示,“财信金科的入股是公司引入战略股东的行为。公司将与财信金科在产业发展、市场渠道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公司第一大股东变更为财信金科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性经营产生影响;公司的经营思路和发展方向暂未发生改变。”

从财信金科一系列动作看,应是有备而来。20年9月财信金科通过集合竞价交易在二级市场买入科创信息797.07万股;同年12月30日晚,科创信息公告财信金科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约797.07万股,这次增持后,财信金科累计持有科创信息10%股份,晋升为第一大股东。今年开始,财信金科又通过集中交易连续增持了2%。

资料显示,财信金科是财信金控全资子公司,是财信金控在金融科技领域的重要布局,承担数字化建设、金融科技创新等职能。天眼查显示,财信金科成立于2016年2月份,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湖南省财信信托分别持有其91.67%、8.33%股份。

2020年,湖南财信金控资产规模达到1244.93亿元,同比增长43%,全年实现收入99.3亿元,同比增长32%,实现净利润20.51亿元,同比增长78%,

此前科创信息公告显示,财信金控旗下参股5%以上的上市公司包括ST生物(000504.SZ)、海欣股份(600851.SH)、楚天科技(300358.SZ)、克明面业(002661.SZ)、唐人神(002567.SZ)、金杯电工(002533.SZ)、凯美特气(002549.SZ)。

上述上市公司中,科创信息是国内数字政府及智慧企业领域领先的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与财信金控提出的数字化转型战略最为契合。记者注意到财信金控官网上,公司董事长胡贺波在2021新年致辞中提到:“一本账、一朵云、一群人”数字化工程建设势如破竹,规划路线已具,公开举牌科创信息并成为第一大股东、统一财务系统集中上线,这是我们迈出的第一步。

财信金控旗下财信金科不断加码科创信息,在该上市公司的话语权将进一步扩大。对于科创信息是“背靠大树好乘凉”,还是财信金科未来还有新的动作,有待进一步观察。从二级市场表现看,科创信息周三午间发布财信金科再度增持公告后,市场反应较为平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科 财联社 科创信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10.32
  • 02-04 罗普特 688619 19.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