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药年报预亏3.42亿元-5.1亿元

海南海药年报预亏3.42亿元-5.1亿元
2021年02月04日 11:11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海南海药(维权)年报预亏3.42亿元-5.1亿元 来源:证券导报

央企入主第一年, 海南海药 (000566)财报来了一个大“洗澡”。日前,海南海药公告了2020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该公司预计亏损。同时,该公司还披露了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辞职,选举了新任董事长、聘任新任总经理。

报告期内,海南海药预计实现营业收入21亿元-24亿元;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42亿元-5.1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14.91%-220.48%;预计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亏损5.4亿元-7.07亿元。

该公司在公告中披露了业绩变动的原因,主要有六个方面的原因:其一,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导致公司及客户复工复产延迟;公司生产所需原料药、中间体大幅涨价,导致生产成本上涨;全国医院提供诊疗服务、病人就诊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抗生素药品需求严重下降,导致公司产品营业收入同比下降。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公司生产经营逐步恢复。

其二,产品创新研发的投入增加。本报告期,公司加大了派恩加滨原料及制剂I期临床研究、氟非尼酮胶囊的I期临床研究、抗病毒药物应急研发、人工耳蜗技术开发等项目的资金投入,研发费用化金额增加,预计对利润影响金额不低于1.2亿元。

其三,本报告期控股子公司盐城开元医药化工有限公司和江苏汉阔生物有限公司停产,预计对利润影响金额7000万元以上。

其四,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公司根据测算后的预计信用损失率及按照个别认定方式,针对应收款项计提预期信用减值损失,预计对利润影响金额1亿元以上。

其五,公司部分资产存在减值迹象,公司拟对该类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并拟计提减值准备。

其六,中国抗体制药有限公司于2019年11月12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持有其15.79%股权。2019年公司确认中国抗体制药有限公司投资收益 4.76亿元。2020年根据市场价格计量该持有股权公允价值变动损益,预计此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利润影响金额约1.1亿元,较2019年同期减少收益约3.6亿元。

同时,海南海药还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1月27日收到公司董事长程爱民、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悉承的书面辞职报告。程爱民因工作调整的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召集人及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程爱民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刘悉承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刘悉承将继续担任公司副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3月海南海药完成重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海南华同实业有限公司成为其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成为其实控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南海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10.32
  • 02-04 罗普特 688619 19.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