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洋:控股结构市场化,管理层增持彰显提速信心

新北洋:控股结构市场化,管理层增持彰显提速信心
2021年02月03日 00:00 中银国际

原标题:新北洋:控股结构市场化,管理层增持彰显提速信心 来源:中银国际

2月2日,公司公告第二大股东联众利丰通过增持使持股比例升至12.14%,公司认定为无控股股东和实控人。随着控股权从国资移出及管理层持股提升,公司市场化特征进一步明显,高活力下有望增速提档。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二股东看好,累计增持使控股权变化。公司二股东联众利丰为管理层持股平台,基于对公司前景的看好,于2020年12月18日至2021年1月28日累计增持约1840万股,持股比例提升2.76pct至12.14%,与大股东威海电气集团(威海国资委旗下)持股比例13.93%接近,综合一致行为人关系后认定公司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国资未退出但控股结构优化,从经营管理、投融资、员工激励等方面都将更为市场化,激发企业活力  大幅回购也反映业务发展提速确定性高。从2020年11月起,公司陆续公告管理层个人和持股平台的增持动作,反映了对公司长期发展良好前景的信心。2020年受疫情影响业务承压,但海外在下半年快速恢复,国内创新业务增长高速,叠加企业活力焕发对业绩提振预期,我们认为2021年高增长把握性强,业绩拐点明确。  物流自动化、新零售运营等创新业务或超预期。相比传统业务,公司在2020年仍然迎来了新的业务发展机遇,主要包括智慧物流的自动化分拣系统、新零售终端运营以及智能金融网点改造等。物流和新零售业务将改变大客户依赖局面,同时提升营收、利润和现金流指标。行业处于渗透率攀升阶段,2021年业务发展有望超市场预期。  估值  预计2020~2022年净利润为3.3亿、4.7亿和6.2亿元,EPS为0.50元、0.71元和0.93元(按疫情后业务恢复节奏调整-6-18%),对应PE为20倍、14倍和11倍。公司质地质变,低估值远未反映实际价值,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疫情反复;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北洋 利丰 物流 管理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
  • 02-04 罗普特 688619 19.31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