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恩股份参编可降解塑料团体标准 推动产业规范发展

道恩股份参编可降解塑料团体标准 推动产业规范发展
2021年02月03日 14:06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道恩股份参编可降解塑料团体标准 推动产业规范发展 来源:时刻头条

据生物降解材料研究院消息,上海即将发布《可降解购物袋》团体标准,该标准由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上海市塑料工程技术学会牵头制定,对可降解购物袋的标识、降解性能等相关标准进行统一界定。作为可降解塑料领域的领先企业,道恩股份(行情002838)联合多家知名企业受邀参与编写。

自今年1月1日禁塑令正式落地以来,各种传统塑料制品的应用替代产品开始在市场上广泛流通。其中,成本更低、体验感更好的可降解塑料制品一跃成为市场新宠儿,迎来井喷。

在可降解塑料市场供不应求的背景下,市场内涌现出一批质量参差不齐的可降解塑料产品,打着“可降解”的擦边球,以低于正常可降解塑料产品的价格流通,统一生产监管标准的制定迫在眉睫。

在此背景下,道恩股份积极响应参与相关标准的制定,为国家政策落地和行业规范发展履职尽责、谏言献策。凭借突出行业地位和领先技术实力,公司此前也多次参与重要项目及标准制定。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取得专利共计64项,受邀主持或参与制订了18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先后承担过包括国家973计划、国家“十一五”、“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在内的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计划项目。

道恩股份的核心技术拥有明显优势,在改性塑料领域处于业内领先地位,在可降解塑料领域也早已开展技术研发和业务布局,形成丰富的技术储备和产品积累。其中,包括全降解PLA/PBAT合金改性系列产品、全降解PLA/PBAT+淀粉合金改性系列改性料、改性母料产品及低碳降解产品等。

在雄厚的技术储备支撑下,道恩股份不断完善产业化布局。1月17日晚间,道恩股份宣布与中纺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投资建设年产12万吨生物可降解树脂项目,挺进上游合成领域,实现生物可降解塑料的上下游一体化产业链布局。

政策市场双双发力,可降解塑料行业的市场空间巨大。华安证券(行情600909)研报指出,中国此次推动的全国范围内的禁塑政策将拉动可降解塑料国内需求稳步增长。到2025年,预计中国可降解塑料需求量为238万吨,市场规模可达477亿元;到2030年,预计需求量为428万吨,市场规模可达855亿元。

此次参编可降解塑料团体标准,展示出道恩股份在该领域突出的技术和品牌优势。同时,公司全产业链布局和先发优势有望持续显现,在未来可降解时代的巨量市场竞争中奠定龙头地位。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道恩股份 塑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
  • 02-04 罗普特 688619 19.31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