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教育收关注函:要求说明收入下滑、业绩亏损情形是否持续

开元教育收关注函:要求说明收入下滑、业绩亏损情形是否持续
2021年02月02日 22:34 界面

原标题:开元教育收关注函:要求说明收入下滑、业绩亏损情形是否持续 来源:界面

2月2日,深交所向开元教育发出关注函。开元教育于1月30日披露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亏损66,000万元至76,000万元,主要原因为疫情对教育业务业绩影响、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等,其中公司预计商誉减值金额约为40,000万元。

关注函称,开元教育原制造业资产已被剥离,主营业务转变为职业教育业务,剔除商誉减值因素后预计连续两个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负,且预计2020年营业收入较以前年度出现较大幅度下滑。

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市场空间与竞争格局,公司经营情况、业务前景与财务状况等,说明收入下滑、业绩亏损的情形是否持续,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不确定性及拟采取的应对措施,并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
  • 02-04 罗普特 688619 19.31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