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四五:理性看待股东减持

二三四五:理性看待股东减持
2021年02月02日 20:41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二三四五:理性看待股东减持 来源:(金投网

2月1日晚,二三四五(行情002195)(002195.SZ)发布公告称,于2021年2月1日收盘后公司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浙富控股(行情002266)《关于股份减持计划时间过半的告知函》。该公告显示,自本次减持计划开始之日起至2021年2月1日收盘,浙富控股通过大宗交易及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3550.31万股,占公司目前最新总股本的0.6202%。浙富控股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减持时间已过半。

大股东减持问题是A股市场老生常谈的话题了,实际上也已经成了A股市场的顽症。大股东减持带给市场很多负面影响。一方面是会从市场抽走一定数量的资金,另一方面会动摇投资者的持股信心。毕竟大股东都在减持了,投资者是否还要继续看好公司下一步的发展呢?从二三四五来说,根据浙富控股减持计划,其拟自2020年11月2日(含)起的六个月内合计减持二三四五股份不超过326,041,900股,占比为5.6952%,截至2021年2月1日收盘,浙富控股只减持3550.31万股,占公司目前最新总股本的0.6202%。2月2日开盘股价只下跌了2%,这显然是一个比较乐观的走势。如果换成其他的股票,股票跌停都是可能的。也正因如此,大股东减持通常都会让投资者谈虎色变。

不过,投资者的这种心态是可以理解的,但减持也是大股东的权力,只要其减持合规,则将受法律保护。也正因如此,面对大股东减持,投资者与其被动挨打,不如主动应对。而这其中尤其重要的一点,就是投资者也需要具有强烈的“股东减持”意识。

首先,投资者要对上市公司股东限售股的解禁与减持情况有清楚的了解。其次,投资者要针对股东持股的解禁与减持情况作出相应的投资决策。比如,对于股东减持的股票,如果公司业绩平庸,投资者要远离,不要在上涨的行情中追高买进这类股票。在这一点上,持有二三四五的投资者显然是幸运的,因为该公司的业绩总体不错,自从2014年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以来,二三四五已经连续多年净利润保持高复合增长率,单单这成绩整个A股就没几家公司能做到。这次由于商誉减值的关系,也算是公司上市后的首亏,毕竟商誉减值带来的影响是一次性的,并不是持续性不利因素。另外四个季度分别都有利润,说明二三四五有自我造血能力,投资者可以心态平和观察未来股价在底部横盘蓄势的过程。所以面对

此外,投资者也要学会“减持”股票。在上市公司股票大涨之后,投资者买进股票一定要慎重,相反对于持有股票的投资者,则可以向大股东们学习,“减持”自己的持股,越涨越卖,最终落袋为安。如果有大股东或董监高等重要股东在高位减持,投资者也可以跟随这些重要股东减持的节奏一并“减持”。

作为国内老牌互联网企业的二三四五,为实现“移动互联+人工智能”战略发展目标,公司在中台、智能算法和大数据中心三个方向进行重点投入并取得一定的成果,伴随着国家持续加注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和重点支持人工智能科技产业的形势下,也将为二三四五业绩增长迎来新机遇。近期二三四五进行大笔股份回购,也表明公司现金流充裕、股价存在低估,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十足。另外,二三四五自2015年6月经过五年半的下跌,横盘,探底,目前各周期(短期,中期,长期)的均线排列已经处于熊末牛初时的原始排序,那么此时的股价就是未来牛股的起点,投资者也应该理智看待此时的二三四五。文章来自:(金投网)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
  • 02-04 罗普特 688619 --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