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整车板块全线飘红福田汽车、长安汽车等多股涨停

汽车整车板块全线飘红福田汽车、长安汽车等多股涨停
2021年02月02日 14:42 同花顺综合

原标题:汽车整车板块全线飘红福田汽车长安汽车等多股涨停 来源:同花顺综合

2月2日,汽车整车板块全线飘红,福田汽车长安汽车江铃汽车封板涨停,长城汽车中国重汽比亚迪宇通客车等涨超5%,一汽解放st海马江淮汽车东风汽车广汽集团等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造车新势力1月销量大增,蔚来、小鹏1月汽车交付量均创下历史新高。其中,小鹏汽车1月总交付量6015台,同比增长470%,连续7个月同比翻番,连续第三个月创历史最好交付成绩;蔚来1月共交付新车7225辆,同比增长352.1%,连续第六个月创品牌单月交付数新高。

与此同时,长安汽车披露的1月产销数据显示,1月汽车产量226573辆,同比增长82.85%;销量251980辆,同比增长87.24%。

华金证券研报指出根据乘联会数据:1月第3周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日均6.3万台,同比增长35%,批发日均5.6万台,同比增长37%。1月一至三周的日均销量是5.5万辆,同比下降4%,环比12月下降8%,走势总体平稳。今年1月的休假时间较长,产销的节奏相对慢一些;月初的车市零售表现平稳,另一个原因是去年的年末最后一周走势较强,透支销量尚未有效消化。 根据第一商用车数据:2020年12月重卡销量为11.4万辆,同比上涨24%,环比下降16%。2020年1-12月重卡累计销售162.3万辆,同比增长38%,行业持续高景气度。中国重汽重卡1-12月销量30万辆,同比上涨57%,全国排名第三。基建工程发力支撑工程重卡销量增长,以及国家出台政策加速淘汰国三重卡,重卡行业高景气度有望继续维持

民生证券表示,自主品牌发力向上,新能源升维之战已拉开序幕,智能汽车增量部件需求增长可期,可寻找拥有优质基本面,成长确定性较强的龙头。从两个维度关注细分机会:一是在电动智能加速变革背景下,智能驾驶落地项目超预期的整车企业;二是受益于自主品牌及头部造车新势力车型持续热销,国产替代和产业链共同成长逻辑下的优质汽零部件企业。建议关注:比亚迪、长城汽车、长安汽车、文灿股份骆驼股份新泉股份伯特利德赛西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重卡 福田汽车 长安汽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
  • 02-04 罗普特 688619 --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