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河--交通运输行业2021年1月行业动态报告:首选“就地过节”倡议下高品质物流 关注节后航空等出行板块修复节奏

中国银河--交通运输行业2021年1月行业动态报告:首选“就地过节”倡议下高品质物流 关注节后航空等出行板块修复节奏
2021年02月01日 16:32 金融界

原标题:中国银河--交通运输行业2021年1月行业动态报告:首选“就地过节”倡议下高品质物流 关注节后航空等出行板块修复节奏 来源:金融界

交通运输行业运行分析:客运淡季回落继续,货运旺季效应持续兑现。2020年12月:CTSI货运指数同比连续8个月正增长,客运指数仍为疫情前75%。铁路:客流量仍为疫情前80%。公路:货运连续8个月同比正增长。水路:散运需求继续强韧,集运价格上涨行情延续。航空:国际航线仍为疫情前3%。物流:12月快递业务量同比增37.4%,CR8继续回落至82.2。新业态:年底网约车市场规模高位维持。

把握“就地过节”倡议下高品质物流业绩提升的机会。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线上消费习惯延续巩固,叠加“就地过节”倡议,线上春节年货需求提升,支撑物流保持高景气度。我们预计高品质物流需求有望稳步提升。推荐具备时效性护城河的优质综合物流服务商顺丰控股002352.SZ)。

继续推荐跨境电商物流赛道。2020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1.69万亿元,增长31.1%,预计跨境电商物流市场约为5000亿元左右。航空货运价格仍将处于相对高位,利好空代、跨境电商物流业务。推荐空代业务占比较高且积极布局跨境电商物流网络的华贸物流603128.SH),拥有较为完善的国际物流网络的中国外运601598.SH)。

看好电商快递龙头中长期性投资价值。根据我们的测算,2021年快递行业业务量增速有望超20%,达1000亿件,快递行业高景气逻辑持续。我们认为,价格战持续推进、市场1-2年出清的预期下,流量份额争夺仍为获胜关键。看好通达系市占率领先的龙头中通快递(2057.HK)、韵达股份(002120.SZ)的中长期投资价值。

关注后“就地过节”倡议时期的航空、高铁等出行市场修复节奏。“就地过节”倡议下,2021年春运客流量将显著低于常态情景,预计相比2019年下降四成。随着国内外新冠疫苗接种逐步推进,内需性出行领域有望率先受益。建议关注国内航空业务占比相对较多的吉祥航空603885.SH)、春秋航空(601021.SH)等,关注国内高铁客运龙头京沪高铁(601816.SH)。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
  • 02-01 春晖智控 300943 9.79
  • 02-01 德必集团 300947 51.47
  • 02-01 曼卡龙 300945 4.56
  • 02-01 鑫铂股份 003038 1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