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今日召开金融机构债权人会议,将组建金融债委

华夏幸福今日召开金融机构债权人会议,将组建金融债委
2021年02月01日 09:05 和讯网

原标题:华夏幸福今日召开金融机构债权人会议,将组建金融债委 来源:和讯网

  据公司情报专家《财经涂鸦》消息,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将于今日(2月1日)召开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将在6地同时举行,为视频会议连线加现场会议模式,并由华夏幸福报告基本情况,廊坊市政府报告债务风险化解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组建金融债委会并由监管部门及河北省政府提出相关意见。

  据悉,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及公司高管将出席会议。

  自债务危机发酵以来,华夏幸福的进展受到重多投资人以及地产圈人士的关注。若华夏幸福问题不能解决,或将引发金融性风险,也会对其他地产债在一级发行和二级市场的表现造成不良的影响,从近期地产债发行中接连上调的票息便可寻踪迹。

  此前,有消息称平安与华夏幸福的新对赌协议谈判已经终止。而目前华夏幸福最大的债权人工行与平安牵头,将于今日正式成立债委会,并选举首席行与副首席行。债权人委员会的组建计划由华夏幸福工作组决议,该小组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财政部和住房部的官员组成,监管部门此前表示排除公司破产重整的可能性。

  据《财经涂鸦》了解,债委会的成立并非直接表明华夏幸福将于不久进入债务重组或破产重整,从以往案例来看,债委会成立之后通常会进行银行贷款延期或停息等措施。

  此外,包括中金等重组财务顾问及法律顾问开始介入尽职调查工作,以设计方案解决华夏幸福的债务问题。

  此前,《财经涂鸦》曾报道,去年12月,华夏幸福曾试图引入华润担任公司股东,而随后谈判不了了之。平安方面此后也曾试图寻求新的战略投资者入股华夏,并曾于河北政府谈判希望河北国企入股华夏,并提供税收及土地方面支持。

  1月27日,惠誉评级将华夏幸福的评级从B降至CCC,理由是其无法提供明确的计划来解决即将到期的债务,因此获得融资的不确定性不断增加。

  此前,中融信托曾对相关投资人进行了定向临时信息披露称,由于华夏幸福及其子公司未能在1月15日支付两笔到期的信托计划本息共计11.2亿元,导致信托计划到期无法清算。在上周中融信托拒绝华夏幸福两笔信托贷款的展期提议后,将上述11.2亿信托贷款列入“关注类”。

  此后,1月22日,华夏幸福向招商银行书面回复称,目前已经与中融信托达成和解,华夏幸福认为中融项目已经不触发“交叉保护条款”。而据消息称,陕国投,光大信托,平安信托等也确认信托计划展期。

  昨日,中诚信国际下调华夏幸福的主体评级,由AAA调降至 AA+,并将主体和债项列入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中诚信国际认为,华夏幸福向招商银行回复的与中融信托公司达成和解的行为虽不构成融资违约,但表明华夏幸福现金流紧张。

  此外,中诚信国际考虑到华夏幸福近期债务到期压力大,流动性紧张,偿债资金来源具有一定不确定性,就其近期公开市场债务偿债资金来源与公司多次沟通,但并未得到明确的偿债资金计划安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
  • 02-01 曼卡龙 300945 4.56
  • 02-01 鑫铂股份 003038 18.08
  • 02-01 春晖智控 300943 9.79
  • 02-01 德必集团 300947 51.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