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教育2020年预计亏损6.6亿-7.6亿同比亏损增加 整体订单成交额同比下降

开元教育2020年预计亏损6.6亿-7.6亿同比亏损增加 整体订单成交额同比下降
2021年01月31日 13:32 挖贝网

原标题:开元教育2020年预计亏损6.6亿-7.6亿同比亏损增加 整体订单成交额同比下降 来源:挖贝网

挖贝网1月31日,开元教育 近日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比亏损增加。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6,000万元–76,0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63,497.70万元,同比亏损增加;基本每股收益亏损1.93元/股–2.22元/股。

新冠疫情对教育板块业绩影响:公司主要从事职业技能培训、职业资格考证培训与学历辅导服务,以线下职业技能培训业务为主。2020年公司继续深化推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战略,大力发展在线教育,在线教育业务在2020年度实现快速发展,公司整体招生报名人次同比增长率约为72%。尽管在线教育报名人次快速增长,但其客单价较低,公司整体订单成交额同比下降约30%。

同时,受疫情影响导致公司排课与交付进度延缓,造成年末教育业务学员预收款余额同比明显增加,2020年度整体营业收入大幅减少。虽然公司采取各项措施降低营运成本,但由于固定营运成本费用占比较大,下降幅度有限,导致2020年度经营业绩出现大额亏损。

商誉出现减值迹象并计提相关减值准备:

综合疫情持续影响、职业教育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和公司职业教育板块实际经营情况等因素,公司判断收购的教育板块各子公司存在商誉减值准备的迹象。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及相关会计政策规定,公司将在2020年度报告中对商誉进行减值测试。现经公司财务部门及评估机构的初步测算,预计减值准备金额为40,000.00万元左右,最终减值准备计提的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670万元,主要系政府补助。

挖贝网资料显示,开元教育是一家全国型连锁经营的职业教育机构,以“把经验传递给有梦想的人”为使命,不断建立科学的“经验库”,在教育技术不断变革时代下创新“传递方式”,帮助更多的“梦想者”加速积累职场经验,少走弯路,实现“让经验动起来”的教育体系,把原来的培训机构商业模式逐步发展成一家现代化互联网企业大学商业模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减值准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
  • 02-01 曼卡龙 300945 4.56
  • 02-01 鑫铂股份 003038 18.08
  • 02-01 春晖智控 300943 9.79
  • 02-01 德必集团 300947 51.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