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洲集团(300040.SZ):黑龙江省发改委核准讷河市九洲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一期、二期)

九洲集团(300040.SZ):黑龙江省发改委核准讷河市九洲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一期、二期)
2021年01月30日 21:33 格隆汇APP

原标题:九洲集团(300040.SZ):黑龙江省发改委核准讷河市九洲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一期、二期)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 1 月 30日丨九洲集团(300040.SZ)公布,近日,公司收到黑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发改委”)《关于讷河市九洲生物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讷河市1×40MW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一期)核准的批复》(项目代码:2020-230000-44-02-120533)、《关于讷河市九洲生物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讷河市1×40MW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二期)核准的批复》(项目代码:2020-230000-44-02-120554)。省发改委对以上项目给予核准。

公司表示,环境综合能源业务是公司重点发展战略,投资主体的中标及核准是公司在生物质为原料的综合能源领域进行深度布局。以生物质(秸秆)热电联产为核心,打造县域能源综合利用体系,建设以农林废弃物秸秆为原料的集发电、供暖、供汽、直供电的综合能源系统,可以对项目所在地区清洁能源供暖、缓解空气污染、改变城乡面貌、有效延长农业产业链、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和建设美丽乡村做出积极贡献。此外,针对近期国家电力压力的情况,生物质热电项目将从能源供给、机制保障等供给侧角度满足能源消费,推动电力改革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项目对公司当期利润影响不大,但项目建成后的发电和供热收入将为公司提供新的持久稳定的利润及现金流,为公司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讷河市 黑龙江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
  • 02-01 曼卡龙 300945 4.56
  • 02-01 鑫铂股份 003038 18.08
  • 02-01 春晖智控 300943 9.79
  • 02-01 德必集团 300947 51.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