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华智能2020年预计亏损1.8亿-2.7亿同比由盈转亏 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延迟

延华智能2020年预计亏损1.8亿-2.7亿同比由盈转亏 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延迟
2021年01月30日 16:31 挖贝网

原标题:延华智能2020年预计亏损1.8亿-2.7亿同比由盈转亏 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延迟 来源:挖贝网

挖贝网1月30日,延华智能 近日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比由盈转亏。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8,000万元–27,0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2,309.42万元,同比由盈转亏;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25元/股–0.38元/股。

因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公司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延迟,对工程项目施工进度及结算、软件实施及验收进展均有所影响,从而导致公司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同比下降,净利润同比减少,特别是子公司成都成电医星数字健康软件有限公司的营业收入同比大幅下降,净利润同比大幅减少。

公司于2015年收购子公司成电医星75.238%的股权,目前形成的商誉余额为8,081.47万元。报告期内,因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成电医星经营业绩未达预期,其未来经营状况和盈利能力存在不确定性。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及相关会计政策规定的要求,经过初步分析测试,公司判断因收购成电医星形成的商誉存在减值迹象,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金额约8,000万元。

报告期内,受新冠疫情影响,医疗场所出入限制较多,且医院的手术病人锐减,由此影响公司持股比例45%的参股公司北京泰和康医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业务开展。泰和康代理的诊断试剂销售业绩受到影响,营业收入及净利润不及预期,其未来经营状况和盈利能力存在不确定性。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及相关会计政策规定的要求,经过初步分析测试,公司判断该项长期股权投资存在减值迹象,预计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约5,000万元至8,000万元。

公司部分业务存在仲裁或诉讼,个别项目因甲方原因施工暂停,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为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的财务、资产和经营状况,基于谨慎性原则,预计对相关合同资产计提资产减值损失3,500万元-7,000万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延华智能始终围绕“智慧城市、智慧医疗建设、运营和服务的综合提供商”的战略定位,一方面,不断优化业务与收入结构,逐步扩大软件、云平台、信息技术服务的业务占比,在拓展市场的同时,聚焦于投资回报较高并可长期持续经营的优质项目;另一方面,紧密关注行业竞争带来的整合机遇,加大技术研发力度,继续深化核心主业,巩固公司的竞争优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
  • 02-01 曼卡龙 300945 4.56
  • 02-01 鑫铂股份 003038 18.08
  • 02-01 春晖智控 300943 9.79
  • 02-01 德必集团 300947 51.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