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盛集团2020年净利润预计亏损7.8亿元至8.8亿元

亚盛集团2020年净利润预计亏损7.8亿元至8.8亿元
2021年01月29日 21:19 证券日报

【白酒投资日报】5年目标400亿 泸州老窖重回前三的策略是?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钴价上涨叠加一体化趋势 钴资源公司或被重估 || 【独家直播】新能源汽车赛道如何上车抓牛股?

原标题:亚盛集团2020年净利润预计亏损7.8亿元至8.8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1月29日晚间,亚盛集团披露2020年业绩预告称,公司2020年净利润预计亏损7.8亿元至8.8亿元,上年同期盈利8061.18万元。

    亚盛集团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生产成本增加,工程延缓费用加大,环境整治投入增加,部分库存产品因品质下降销售成本倒挂等因素,导致经营业绩下降。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因部分库存产品滞销,品质下降,出现减值迹象,通过减值测试,亚盛集团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约9900万元;货款收回期延长,部分应收款项回款难度增加甚至存在无法收回的可能,通过分析判断,公司计提应收款项坏账准备约1.45亿元;部分产品销售受限、物流受阻,存储时间长发生霉变或品质下降,无法销售或食用,公司报废存货约800万元;因调整产业结构、业务布局,改进产品加工工艺等因素,所涉及的固定资产出现减值迹象,公司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约1.16亿元;由于大条田建设的推进、规模化种植程度的提高,部分农业设施不能满足精准化生产需要,所涉及的固定资产无法继续利用或使用,公司报废固定资产约1.96亿元;部分经济林由于市场变化、病虫为害严重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公司报废生产性生物资产约3700万元。

    此外,2020年12月以来,因内蒙古连续严寒天气致使亚盛集团阿鲁科尔沁旗苜蓿草基地留床苜蓿遭受冻害,无法正常越冬,造成严重经济损失。

(编辑 李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亚盛集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1 德必集团 300947 51.47
  • 01-29 四方光电 688665 29.53
  • 01-29 创识科技 300941 21.31
  • 01-29 纵横股份 688070 23.16
  • 01-29 易瑞生物 300942 5.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