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创新需求强劲 海南海药坚持创新驱动引领发展

医药创新需求强劲 海南海药坚持创新驱动引领发展
2021年01月29日 20:57 腾讯自选股

【白酒投资日报】5年目标400亿 泸州老窖重回前三的策略是?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钴价上涨叠加一体化趋势 钴资源公司或被重估 || 【独家直播】新能源汽车赛道如何上车抓牛股?

原标题:医药创新需求强劲 海南海药(维权)坚持创新驱动引领发展 来源:龙头大揭秘!

尽管去年中国医药(行情600056)产业遭受新冠肺炎和集采降价双重打击,产业吸引力与集采前比受到很大影响,但是受内生性市场强劲驱动力推动、仿制药集采降价的倒逼、新药审批效率提高三大因素影响,产业创新依然展现出了出旺盛的生命力。

海南海药(行情000566)自1965年创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创新为引领,拥有完善的自主研发平台,研发管线具备国际竞争力,并在与新兴际华战略重组后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形成了以自主创新为主体,联合开发为重点,技术许可、技术转让为补充的多样化创新研发模式,开启了新的发展征程。

目前,海南海药以海口为研发总部,在上海、重庆、北京、香港多地建立研发中心,在欧美建立研究实验室,同时,依托自身研究院研发技术团队,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行业领先企业开展项目合作、平台共建、并购重组等形式,不断吸收业内先进技术,提升产品工艺技术水平。据悉,海南海药已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设“神经精神疾病药物联合实验室”开展药物研究,成为唯一一家与上海药物研究所签署联合实验室的企业。此前,该公司还与中南大学开展抗纤维化一类新药氟非尼酮的合作研究,与中检院开展抗生素杂质研究,与中国药科大学合作开展仿制药研究,与北京天坛医院、佑安医院、上海华山医院等开展新药临床试验,与上海益诺思开展一类新药毒理学研究,坚持走自主研发与技术引进相结合的道路。

海南海药致力于现有产品的深度开发,提高产品的质量水平及科技含量,积极推进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目前,海南海药已完成阿莫西林胶囊0.25G一致性评价补充资料提交,及阿莫西林胶囊0.5g一致性评价各项研究,获得受理通知书,并进入专业审评阶段;还完成了盐酸米诺环素胶囊一致性评价体外研究,并启动生物等效性试验;同时全力推进注射用头孢唑肟钠、注射用头孢西丁钠、注射用氨曲南、紫杉醇注射液等重点品种一致性评价工作。

近年来,海南海药不断加大对创新研发领域的投入。此前有消息称,央企新兴际华入主海南海药后,计划将海南海药作为化学创新药、生物技术制药及高端医疗器械等医药领域产业整合平台,促进公司提高主营业务竞争力,推动公司进入高速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南海药 上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1 德必集团 300947 51.47
  • 01-29 四方光电 688665 29.53
  • 01-29 创识科技 300941 21.31
  • 01-29 纵横股份 688070 23.16
  • 01-29 易瑞生物 300942 5.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