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新药研发注册大数据:康缘药业位于前列

中药新药研发注册大数据:康缘药业位于前列
2021年01月28日 14:33 腾讯自选股

【白酒投资日报】泸州老窖全产品线停货 迎驾贡酒21Q1增50%以上?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资源价格持续上涨 未来还有多大空间?

原标题:中药新药研发注册大数据:康缘药业位于前列 来源:康缘药业官网

日前,《医药经济报》中药新药研发数据显示,2017年康缘药业中药新药申报排名位居首位。申报企业集中于江苏、上海、北京等中医药产业较为发达的地区。

中医文化源远流长,从春秋时期的《皇帝内经》到明代医药典籍的巅峰之作《本草纲目》,积累了大量研究素材和实践经验,为中药新药的研究开发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康缘药业高度重视中医药的研发与创新,秉承 “精品国药 康缘创造”的发展理念,长期致力于中药的现代化、国际化和标准化发展,在中医妇科、骨伤科、抗感染等领域培育了一批具有临床竞争优势的主导品种。

2017年年报显示,康缘药业共计获得生产批件159个,公司产品共有111个品种被列入2017版国家医保目录,其中甲类45个,乙类66个,独家品种21个;共有42个品种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其中独家品种为4个。目前公司共有44个药品为中药独家品种,共有4个中药保护品种。

2017年康缘申请了4个新药,分别是中药6类新药七味癸宝颗粒、紫辛鼻鼽颗粒、金黄凝胶,中药6.1类新药紫金化毒栓。另外还有8个药品的补充申请,分别为龙血竭酚类提取物、羌黄祛痹颗粒、芪葛颗粒、龙血通络胶囊、苁蓉总苷及苁蓉总苷胶囊、桂枝茯苓胶囊、消癌平软胶囊。

中医药作为我国国粹,无不体现着古老中医的精髓。以康缘药业为代表的中药企业将继续致力于中医经典名方的应用,挖掘中医优秀基因,使得造福人类几千年的中医文化得以传承、发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9 易瑞生物 300942 5.31
  • 01-28 华康股份 605077 51.63
  • 01-28 华锐精密 688059 37.09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