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基因板块普涨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农业转基因生物监管工作方案》的通知

转基因板块普涨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农业转基因生物监管工作方案》的通知
2021年01月28日 10:55 同花顺综合

【白酒投资日报】泸州老窖全产品线停货 迎驾贡酒21Q1增50%以上?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资源价格持续上涨 未来还有多大空间?

原标题:转基因板块普涨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农业转基因生物监管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同花顺综合

1月28日,转基因板块普涨,截止发稿,丰乐种业涨超5%,隆平高科荃银高科神农科技登海种业大北农农发种业等纷纷跟涨。

昨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2021年农业转基因生物监管工作方案》。各省级农业农村部门的年度工作目标是:积极推动农业转基因监管纳入政府议事日程,将支持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事业发展的相关支出列入政府预算;指导从业主体办理农业转基因生物加工许可证,依法开展农业转基因生物加工审批和监管等。机构指出,转基因技术储备丰富、转基因性状研发领先、品种竞争力强的龙头公司有能力把握种业技术变革机会,依靠优质品种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开源证券研报指出2021年1月27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农业转基因生物监管工作方案》的通知。相比2020年,在工作思路方面,不再仅强调严肃查处非法转基因制种及知识产权违规行为,新增加快推进生物育种研发应用等内容。随着全国农业转基因监管体系队伍不断健全,监管能力不断提升,政策层面不断完善,为转基因推广应用打下坚实基础。方案强调2021年度工作目标是积极推动农业转基因监管纳入政府议事日程,将支持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事业发展的相关支出列入政府预算。整体来看,国内转基因产业化进程越发清晰,从前期开始审定通过主粮转基因品种安全证书,到监管层面明确推进转基因技术研发应用,产业化应用各环节的政策体系逐步完善,有效保证了转基因应用的有序发展。2021年转基因品种审定法案或将出台,国内有望进入主粮转基因种植元年,建议关注生物技术研发超前,品种性状优异的大北农,同时关注业绩有望改善的隆平高科。

西部证券研报表示政策密集发布期,转基因商业化进程有望加速。2019年底、2020年7月份及2021年1月份,农业农村部相继颁发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从转基因商业化流程来看,目前仍需等待品种审定细则制定才可进行下一步制种及销售。政策角度,生物育种作为战略性国家重大科技项目之一被写进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要开展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立志打一场种业翻身仗。行业供需角度,20/21年预计我国玉米供需缺口接近2000万吨,整体库存进一步去化。短期进口及替代均不能完全弥补,考虑到种植的滞后性,我们预计玉米价格中长期仍有望震荡上行。在国家对粮食安全重视程度空前提升及国内玉米供需缺口延续背景下,预计国内转基因玉米的商业化应用脚步正逐步加快。

投资建议:建议关注转基因技术及性状储备领先的大北农,其次隆平高科、荃银高科、登海种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转基因 农业农村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9 易瑞生物 300942 5.31
  • 01-28 华锐精密 688059 37.09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华康股份 605077 51.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