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指数宣布不执行剔除决定,将保留中国化学、中国核电等公司证券

MSCI指数宣布不执行剔除决定,将保留中国化学、中国核电等公司证券
2021年01月28日 07:34 界面

【白酒投资日报】省长@茅台 股王茅台“十四五”能翻几番?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板块再次陷入调整 细分领域或仍存预期差

原标题:MSCI指数宣布不执行剔除决定,将保留中国化学中国核电等公司证券 来源:界面

美国明晟公司(MSCI)1月27日在其官网宣布,不会执行其1月26日公布的将五家中国公司证券从其ACWI指数系列、中国全股票指数及相关非市值加权指数和定制指数中剔除的决定。

MSCI表示,此举是因为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当日发布一般许可1A,将可与特定中国军方公司证券交易的限期延长至美东时间5月27日上午9:30。

MSCI明晟1月25日发布公告称,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及各MSCI ACWI指数将依据美行政令剔除中广核电力、中国化学、中国核电、中国重工和浪潮国际的证券。

MSCI另外指出,了解到美国国防部1月14日将更多公司加入其认定的中国军方拥有或控制企业名单,鉴于这些公司可能受到影响,将在评估及分析后并视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的指引进一步发布有关通讯,说明处理方式。

1月8日,华春莹针对美国明晟公司将从相关指数中移除中国三大电信公司数据一事指出,中方会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滥用国家力量、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无端打压中国企业的行为。

“中国有关公司一直遵守美方规则和监管要求,也受到了全球投资者的普遍认可,相信三家公司能够妥善应对当前局面造成的不利影响。”她说。“中方也会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美方行为是短视的,它不仅违背了美方标榜的市场竞争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违背时代发展的潮流,而且损害各国投资者利益,损害美国国家利益和自身形象声誉。”华春莹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9 易瑞生物 300942 5.31
  • 01-28 华锐精密 688059 37.09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华康股份 605077 51.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