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政策驱动!“宅经济”或卷土重来!

就地过年政策驱动!“宅经济”或卷土重来!
2021年01月27日 15:14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白酒投资日报】省长@茅台 股王茅台“十四五”能翻几番?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板块再次陷入调整 细分领域或仍存预期差

原标题:就地过年政策驱动!“宅经济”或卷土重来!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近期,SensorTower发布了《2020年12月中国手游发行商全球收入排行榜》,亮出了中国头部手游厂商在全球市场的成绩,与2019年12月相比,Top30中国手游厂商在AppStore和GOOGLePlay的收入了同比增长了445%。同比高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对于线上娱乐的促进作用,全球移动游戏在AppStore和GooglePlay的收入同比仅增长27.8%,中国头部手游厂商的收入增速显著高于全球手游市场。

基于该逻辑,【操盘总纲】于2021年1月14日提示关注手机游戏概念股-昆仑万维,自提示以来累计涨12%,表现不俗。那么,在众多游戏概念股中,当初为什么提示该股呢?

1、个股逻辑:公司是手机游戏大厂,公司旗下游戏MAU超7000万,自研代理并行,其中《神魔圣域》为公司目前总流水和生命周期最长的自研手游、与盛大合作的手游《龙之谷M》于中国港澳台地区上线即进入当地市场苹 果及谷歌畅销榜前三和免费榜第一,代表作包括《艾尔战记》《皇室战争》等。

2、资金技术面逻辑:此股底部形态构筑明显,1月8日放量大阳线向上突破底部结构。通过AI大数据监测,机构控盘度逐步上升,表明机构还在收集筹码;另一方面,AI机构活跃度反复冲击大牛线上,说明个股有强势机构操作。两大功能多头信号共振,资金技术面向好。详见下图:

随着就地过年政策的大力推广,回顾2020年,当初的“宅经济”或将再次重现。综合金融大师AI机构指标,昆仑万维资金技术面较好,最终走强也就不足为奇了。

操盘总纲--运用AI机构系列指标,对市场活跃资金进行大数据演算,每日分析大盘趋势与市场热点,帮助捕捉短线强势个股,详情请点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I 宅经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