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龙头集体跌停!猪肉又飞了 卖房卖车卖酒不如养猪?(附牛熊股点评)

军工龙头集体跌停!猪肉又飞了 卖房卖车卖酒不如养猪?(附牛熊股点评)
2021年01月27日 08:03 同花顺

【白酒投资日报】省长@茅台 股王茅台“十四五”能翻几番?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板块再次陷入调整 细分领域或仍存预期差

原标题:军工龙头集体跌停!猪肉又飞了 卖房卖车卖酒不如养猪?(附牛熊股点评) 来源:国海证券官微

大势研判

国海点睛| 大势研判|

板块异动| 牛熊股点评|

1、国海点睛

昨日市场全天震荡下行,盘中几无反抽,表现较为弱势。

A股开盘三大股指低开,沪指跌0.37%,深证成指跌0.46%,创业板指跌0.59%。市场全天震荡下行,盘中几无反抽,表现较为弱势。昨日各主要指数普跌,截止收盘,沪指跌1.51%,深证成指跌2.28%,创业板指跌2.89%。两市成交1.01万亿,有所缩量。昨日指数层面虽下跌,但个股上涨家数比昨日市场上涨时更多,表明市场并不是恐慌性调整性质。板块方面,农林牧渔、家居用品、酒店餐饮、煤炭涨幅居前,军工证券、医疗保健、工程机械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呈现净流出,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9亿元,深股通净流出6亿元。昨日下跌或是与资金面阶段性紧张有关,交易所资金面延续紧势,上交所隔夜回购GC001利率报5.14%,深交所隔夜回购R-001利率报5.15%。近两日央行控制资金投放节奏和规模,或有意打击资金套利和加杠杆,但市场对央行呵护节前资金面仍有较强预期,预计月底至春节前,央行仍将适度增加投放力度,确保春节期间流动性备付需求。只要不是流动性拐点,仅是阶段性资金紧张而导致的调整不具持续性,指数层面预计市场将重回震荡偏暖行情。

国海投资顾问:李文华

执业证书编号:S0350610120080

2、大势研判

昨日,两市股指低开低走,盘中维持弱势震荡下行态势,收盘时沪指跌超1.5%,创业板指跌2.89%。军工、保险、酿酒、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净流出超35亿元。

军工板块昨日跌幅最大,天海防务(维权)爱乐达振芯科技跌超10%,航天彩虹光电股份晨曦航空中航光电航天电器等多股跌停。盘后数据显示,外资和机构出现分歧。航天彩虹龙虎榜资金净卖出0.96亿元;深股通席位净买入0.24亿元,2家机构席位净买入,1家净卖出;中航西飞龙虎榜资金净卖出0.63亿元,深股通席位净卖出0.22亿元,1家机构席位净买入0.69亿元,1家机构席位净卖出0.63亿元;中航光电龙虎榜资金净卖出0.56亿元,深股通卖出1.48亿元并买入1.4亿元,2家机构净买入,3家机构席位净卖出。

海叔观察到,前期大涨的军工、锂电池、白酒出现松动,归根结底还是估值偏高了。昨日公布业绩预告后跌停的小熊电器,给家人们一个提醒,再好的白马,业绩不及预期都会有资金“用脚投票”。海叔认为,眼下动不动就闪崩的现象频发,不宜轻举妄动。 实在控制不住双手的话,就多从低估值板块中的绩优股找机会。

3、板块异动

猪肉板块

猪肉股又起飞了!1月26日,猪肉板块逆市大涨,天邦股份涨停,立华股份大涨12.47%,牧原股份傲农生物新希望正邦科技等涨超5%。猪肉股龙头牧原股份1月25日晚间公布业绩预告,2020年公司销售生猪1811.5万头,较上年同期增长76.67%。同时,受国内供需情况影响,生猪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上涨,公司预计去年净利润为270亿元至290亿元,同比增长341.58%–374.29%。

年盈利270亿是个什么概念呢?海叔算了一下,这相当于每天要赚0.74亿元,每头猪净赚约1490元。牧原股份的盈利金额已经超过绿地控股中兴通讯五粮液上汽集团迈瑞医疗等公司。都说卖房不如养猪,照此看,卖酒、卖车也不如卖猪肉啊!

稀土板块

这个是近期反复活跃的题材,1月26日再次逆市上涨,北矿科技五矿稀土涨停。厦门钨业正海磁材北方稀土等涨超4%。海叔认为,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不断上升,风电节能变频空调产量高增长,需求驱动拉升稀土行业景气度,政策端上升至立法高度来规范稀土行业的发展,长效机制建立,稀土行业基本面将持续向好。不过稀土板块昨日并明有形成整体效应,涨幅大的还是那几只,之前的领涨龙头盛和资源昨天几次冲高都失败,尾盘回落至0.25%。目前市场上已缺乏持续走强的板块,稀土能否接过这一棒,海叔认为概率不大。

券商板块

此板块昨日跌幅接近3%,东方财富兴业证券华鑫股份招商证券国金证券等跌超5%。东方财富跌幅7.43%排在首位。盘后数据来看,券商板块遭主力资金净卖出94.38亿元。两大券商龙头东方财富、中信证券主力资金净卖出额均超10亿元。有人说,护盘手到哪去了?海叔觉得,不是每次券商板块都能奏效,毕竟当前该板块自身的估值水平也不低,主力也不敢轻易拉升了。

4、牛熊股点评

牛股点评

长华股份】:连续5个涨停板了,长华股份低调成妖。这只股票昨日涨停价开盘后迅速回封,当天成交额3.76亿元。公司在异常波动公告里面没有提到什么重要内容。长华股份去年9月份才登陆上海主板,主业是汽车金属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曾预计去年净利润为1.7亿元,同比下滑17.15%。该股目前有新能源车概念,加上流通市值不到10亿,海叔分析这又是游资的手笔,至于还能疯狂多久,海叔也给不了答案。

陕西黑猫】:1月15日到如今,陕西黑猫共收获7个涨停板,期间涨幅达到107.26%,该股由此一战成名,1月20日晚间,陕西黑猫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去年净利润为2.5亿元到2.8亿元,同比增加823%到933%。公司方面表示,由于2019年产品市场价格低、甲醇分厂停产检修及子公司新丰科技、黑猫化工、黑猫能源未正式生产的原因,2019年度净利润较低,仅有2709.6万元,因而2020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较大。公司在股价大涨期间接连发布异常波动公告,但投资者并不买账,还是一如既往加油添醋,黑猫没有变成白猫,但在持仓者眼里,肯定是“好猫”。

亚太实业】:经历过罕见的“地天板”,又再次涨停,亚太实业这几天表现令人啧啧称奇。有投资者在股吧表示,“今天成功把我洗出去了,再也不来了”、 “一看就是庄股,明天一个跌停板关门放狗”、“ 气质啊!!可惜上不到车”。亚太实业曾在去年三季报中提到,2020年净利润将扭亏为盈。与亚太实业简称只差一个字的亚太药业(维权)昨日跌停,前几天亚太药业还是一顿操作猛如虎,连续获得6个涨停板,转眼间就落了下风。真是风水轮流转,明天到谁家。

熊股点评

st数知】:周二跌幅19.88%,最新收盘价2.7元/股,逼近历史低点。由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未能在2021年1月25日前解决其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问题,公司股票简称于1月26日起由数知科技变更为“ST数知(维权)”。这是该股历史上第一次“带帽”,第一天就被资金砸到跌停板,下手也挺狠的。海叔总是劝大家不要去碰ST类的票,现在还要重复这句话,ST股不论怎样都是有问题的股票,谁也不知道雷会在哪天爆出来,所以别为了博取短期收益丢了自己的投资准则,捡芝麻丢西瓜的事,不要去尝试。

西水股份】:业绩预告亏损87.36亿元,这个跌停,不冤!1月25日晚,西水股份表示,业绩巨亏是由于本期上半年天安财险对投资资产计提大额减值,以及自2020年7月17日起不再将天安财险纳入合并范围,对天安财险会计核算方法由长期股权投资转换为金融工具核算所致。A股的保险公司,就那么7家,西水股份的业绩着实不让人省心。昨日跌停之后,该股收盘价已创下十年来新低。

宜宾纸业】:这只年初最疯狂的股票,这两天连续跌停。海叔曾说过,该来的总会来,没有业绩,光靠讲故事或炒作,再大的泡沫也得破。1月22日晚间,宜宾纸业发布减持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之一四川铁投计划自减持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其所持有的本公司1061万股,不超过宜宾纸业总股本的6%。在减持预告发布的次日,宜宾纸业跌停。

风险提示

*文中观点仅作分享,不代表本微信平台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特别声明

《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证券经营机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指引(试行)》于2017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

通过新媒体形式制作的本订阅号推送信息仅面向国海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及风险承受能力为C3、C4、C5的普通投资者。

若您并非国海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及风险承受能力为C3、C4、C5的普通投资者,请取消关注本订阅号,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推送信息。

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若给您造成不便,烦请见谅!感谢您给予的理解与配合。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跌停 养猪 军工 猪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