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畅股份增产扩能 拟出资4.62亿元成立西安美畅

美畅股份增产扩能 拟出资4.62亿元成立西安美畅
2021年01月26日 20:59 证券日报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涨停、茅台创新高 白酒调整结束了?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电产业链Q4机构持仓变化全梳理

原标题:美畅股份增产扩能 拟出资4.62亿元成立西安美畅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殷高峰

    金刚石切割线龙头美畅股份再次增产扩能。

    1月25日,美畅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募集资金出资4.62亿元设立西安美畅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西安美畅”)。“根据公司战略目标和中长期发展规划的需要,拟设立全资子公司西安美畅并由其在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范围内投资建设美畅产业园,进行公司金刚线产业的增产扩能和产业拓展。”美畅股份财务总监、董秘周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根据公告,新公司成立后,美畅股份将以新设的西安美畅为实施主体,建设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美畅产业园建设项目”,同时,还将与公司的另一全资子公司杨凌美畅科技有限公司一同联合实施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高效金刚石线建设项目”。

    此外,西安美畅与公司及美畅科技一同联合实施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升公司金刚石线及配套材料的生产能力,促进成本优化、加快公司规模化发展速度,充分发挥规模化优势,满足公司产能布局进一步优化的需求。”周湘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此举还有利于公司创新成果的快速转化,加速业务领域的拓展,对提升公司综合实力具有积极意义。

    而西安的地缘优势也是美畅股份成立西安美畅的一个考虑,“可以依托陕西省会西安的地缘优势吸引到更多的优秀人才,利于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周湘称。

    根据公告,美畅股份拟使用募集资金不超过1亿元购买位于陕西省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二期,面积约为220亩的国有建设用地土地使用权,作为公司增产扩能及战略发展用地,解决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美畅产业园建设项目”等实施用地需求,为公司未来的经营发展提供必要的保障。“公司近日与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就美畅产业园项目入区事项展开了详细的商谈,并初步达成一致。”周湘表示。

    而这也是美畅股份近期的再一次扩产。2020年12月23日美畅股份公告称,公司将原有“六线机”进行技改升级,生产效率提升50%,对应新增年产能超1000万公里,计划于2021年3月底全面完成、

    “IPO项目300条生产线同样在建设中。”周湘透露。

    1月19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20年全社会用电量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水电新增装机同比增长197.7%,风电新增装机同比增长178.7%,太阳能发电新增装机同比增长81.7%,规模以上工业水电、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等一次电力生产占全部发电量比重为28.8%,比上年提高1个百分点,新能源占比持续提升。

    而值得注意的是,太阳能发电第四季度新增2950万千瓦,中信建投证券研报认为,去年四季度太阳能装机量超出预期,光伏行业高景气度进一步确认。

    “美畅股份作为金刚石线国产化龙头企业,先后与隆基股份、保利协鑫、晶科能源、阿特斯光伏等国内大型太阳能光伏企业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可以预见,随着光伏产业的景气度进一步提升,美畅股份将获得进一步发展。”上海济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安交通大学金融学博士丁炳中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安信证券研报,2014-2019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量年复合增速达22%,主要新增装机量在中国,“作为光伏产业配套的金刚石线龙头,看好其未来的发展”。

(编辑 于德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证券日报 西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