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原浆7天”遭撞款 燕京啤酒被判赔偿50万

“泰山原浆7天”遭撞款 燕京啤酒被判赔偿50万
2021年01月26日 17:50 知产力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涨停、茅台创新高 白酒调整结束了?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电产业链Q4机构持仓变化全梳理

原标题:“泰山原浆7天”遭撞款 燕京啤酒被判赔偿50万 来源:知产力

  1月21日,山东泰山啤酒有限公司(简称泰山啤酒)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鲜活北京”发布公告称,泰山啤酒诉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燕京啤酒)、北京燕京仁和商贸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案迎来一审判决。

  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认定燕京啤酒在北京地区生产销售“燕京7日鲜”啤酒行为对”泰山原浆7天鲜活啤酒“构成不正当竞争,因此,判令燕京啤酒停止相关产品的生产销售,且赔偿泰山啤酒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56万元。

  据了解,“泰山原浆7天鲜活啤酒”是泰山啤酒于2010年推出的产品。2013年8月,开始在北京销售。同时,泰山啤酒于2016年推出瓶颈较短、瓶身较长的720mL深棕色玻璃瓶且瓶身前标设计醒目、烤花工艺的数字“7”的包装。

  2019年5月,燕京啤酒推出“燕京7日鲜”啤酒,同样使用了720mL容量、瓶颈较短、瓶身较长的深棕色玻璃瓶,瓶身正面主标贴也使用了较为突出的数字“7”。

  泰山原浆认为,燕京啤酒擅自使用与“泰山原浆7天”相近似的名称、包装、装潢,具有明显不正当竞争的恶意,遂将燕京啤酒和北京燕京仁和商贸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停止生产、销售涉案被诉侵权啤酒商品并赔偿经济损失与合理开支。

  经查,法院经审理认为,“泰山原浆7天”产品包装、装潢,确实属于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的“有一定影响的商品包装、装潢”,燕京啤酒也确实擅自使用了与“泰山原浆7天”近似的包装、装潢,容易导致相关公众的混淆误认,构成了不正当竞争,故作出上述判决。

  面对一审判决,泰山啤酒市场总监马晓珑表示,“我们感谢法院做出了公正的判决。未来,我们致力于持续提供优质的产品,以回馈广大消费者对泰山啤酒的信任与青睐。同时,也将随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消费者与我公司的合法权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泰山 北京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