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突破千亿

长城汽车突破千亿
2021年01月26日 11:43 腾讯自选股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涨停、茅台创新高 白酒调整结束了?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电产业链Q4机构持仓变化全梳理

原标题:长城汽车突破千亿 来源:电动知家

电动知家消息,1月25日, 长城汽车 发布2020年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度长城汽车实现应收1032.83亿元,同比增长7.35%,创历史新高;实现净利润53.92亿元,同比大增19%。

长城汽车在公告中表示,在外部环境充满不确定性、全球汽车产业深度转型的情况下,上述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长城汽车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推进自我变革,以科技立品牌,以产品和创新营销赢市场以及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的全面转型。

公告显示,净利润同比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整车销量及毛利增加所致,2020年推出的全新平台及全新车型深受市场欢迎,在技术研发、品牌营销建设等方面促进销量、业绩上涨。

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长城汽车迫将其销量目标由此前的111万辆下调至102万辆,净利润从此前的47亿元下调至40.5亿元,成为国内首家对销量和业绩目标进行调整的车企。但从第二季度开始,长城汽车营收开始显著回暖;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62.14亿元,环比增长11.49%;第四季度实现营收411.40亿元,环比增长56.94%。

长城汽车之所以能够较快的恢复过来,除了国内汽车整体扶绥外,还与多款新产品的发布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自进入2020年以来,长城汽车推出了包括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长城炮皮卡、WEY坦克300等在内的多款新品、同时还发布了柠檬、坦克、咖啡智能这三大技术品牌。

数据显示,2020年长城汽车累计销量为111.16万辆,同比增长4.84%。连续第五年突破百万销量,超额完成102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目标完成率达109%。

其中哈弗品牌销量为75.0万辆,H6年销量达376864辆,连续8年夺得SUV年度销量冠军,成为名副其实的国民第一SUV。

长城皮卡和欧拉品牌均实现增长,而WEY品牌则出现下滑,跌幅21.53%。从长城汽车的表现来看,其销量和业绩均实现预期目标,总体表现还是比较良好的。2021年同样是长城汽车的大年,进入1月份就推出了哈弗初恋、WEY摩卡等车型。至于轿车领域,董事长魏建军曾公开表示“未来肯定会做轿车”。

今年年初,长城汽车迎来了第1000万辆整车下线的里程碑时刻,站在千万辆的新起点上,长城汽车将借由新平台、新技术、新产品,更加积极的参与到全球竞争当中,在全球化的舞台上,展示中国品牌的魅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长城汽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