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之家宣布首个免税项目 与海旅投控股公司成立合资公司

居然之家宣布首个免税项目 与海旅投控股公司成立合资公司
2021年01月26日 07:05 澎湃新闻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涨停、茅台创新高 白酒调整结束了?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电产业链Q4机构持仓变化全梳理

原标题:居然之家宣布首个免税项目 与海旅投控股公司成立合资公司 来源:澎湃新闻

1月26日,阿里系家居公司居然之家(000785.SZ)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口居然之家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口居然”)以1470万元自有资金,对外投资成立合资公司,开展日用免税品经营业务。

居然之家的合作对象为海南旅投免税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旅投”)的控股子公司海南旅投黑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旅投黑虎”)。双方签订《合资成立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约定合资成立海南旅投居然日用消费品免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其中,海口居然持有合资公司49%股份,旅投黑虎持有51%。

海口居然之家与旅投黑虎签订了《商铺租赁合同》、《商铺租赁合同补充协议》,海口居然之家为旅投黑虎提供场地租赁服务,用于开展免税店经营业务。

同时,居然之家下属全资子公司三亚居然之家购物中心有限公司与海旅投签订合同,将约4.7万平方米的物业出租用于开设海旅免税城和开展配套经营服务,海旅免税城现为三亚市区内面积最大的离岛免税店,现已开业。

依照协议,双方约定,在海南省日用品免税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旅投黑虎及其关联方承诺在取得日用品免税经营资格后,无偿授权以合资公司名义申请开立海口居然之家日用品免税店。经居然之家方面同意后可以书面授权公司使用“居然之家”的文字、图形商标。双方同意优先使用合资公司申请开立日用品免税店,旅投黑虎及其关联方给予配合。

这是居然之家的首个免税项目。居然之家提示称,该项投资是基于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和从长远利益出发做出的决策,所涉的业务仍处在初期阶段,未来取得的实际效果尚待观察。新设立公司可能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和经营管理等风险。

居然之家以家居为主业,业务范围涵盖室内设计和装修、家具建材销售、智慧物流、金融服务、现代百货、购物中心、超市、院线餐饮、儿童娱乐、体育健身、数码智能、居家养老等领域。

截至2020年底,居然之家门店布局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272个城市,签约门店数为706家,累计开店数量达到416家,2019年销售总额超过850亿元。

居然之家官网显示,公司计划在2022年前开店总数超过600家,年销售额超过1000亿元。在2028年前开店总数超过120O家,年销售额超过200O亿元。

截至1月25日收盘,居然之家每股报7.22元,每股跌0.25元,跌幅3.3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口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