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联网络财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持续看好公司前景

亿联网络财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持续看好公司前景
2021年01月26日 00:46 国信证券

【白酒投资日报】张坤、萧楠调仓白酒股 居家消费怎么看?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淡季提前出现缺口,全年供需缺口显现,从天际股份业绩预告看6F景气周期

原标题:亿联网络财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持续看好公司前景 来源:国信证券

业务恢复态势有望持续,持续看好长期竞争力公司第三季度相比第二季度,营业收入环比增长 37.9%,归母净利润环比增长 29.7%,在疫情影响、美元汇率波动不利影响以及去年收入高基数的三重因素下,整体恢复态势良好。Q3单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当期净利润的影响约为 3980.93万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约为 3.23亿元,同比下降 6.28%。Q3单季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低于营收增速的原因包括:1、Q3单季度毛利率同比下降 0.59pct.,为 65.97%,同时受到汇率波动的不利影响和业务结构优化的有利影响;2、财务费用率提升 3pct.,Q3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大幅下滑接近 5%,汇兑不利影响相比去年增加了 4000+万;3、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分别同比提升 0.7pct.和 2pct.,公司今年新加大新产品线投入,且疫情期间为激励员工持续提高研发与管理人员薪酬,同时土地摊销费用增加也导致管理费用的增加。业务恢复态势有望持续,我们仍对公司长期成长动能保持乐观。

Sip 话机和 VCS 业务加速恢复,积极扩张新品类带来增量贡献分业务收入看,第三季度 sip 话机同比接近持平,VCS 业务同比接近70%,云办公终端同比超过 300%,三块业务同比复苏。分区域来看,美洲业务恢复情况好于欧洲区。公司今年抓住新机遇积极扩张耳麦、USB Speaker 等新品。云办公终端受益于个人远程办公需求的爆发,行业空间广阔,对公司原来渠道能力和技术优势有较强的复用性,带来新增量市场。未来公司将加速完善产品矩阵,保持产品迭代升级。

看好公司长期成长,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 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 13.2/17.0/21.7亿元,对应 PE 分别为 42/33/2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美元汇率波动的可能不利影响;海外疫情影响业务拓展

相关附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财报 亿联网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