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润劲增19% 长城集团2020年营收再创新高

净利润劲增19% 长城集团2020年营收再创新高
2021年01月26日 14:08 汽车头条APP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涨停、茅台创新高 白酒调整结束了?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电产业链Q4机构持仓变化全梳理

原标题:净利润劲增19% 长城集团2020年营收再创新高 来源:汽车头条

1月25日,据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2020年业绩快报数据显示,长城汽车四大品牌全面爆发,全年销量超111万辆,同比劲增4.8%,不仅连续第五年突破百万销量,更超额完成年度销量目标,目标完成率为109%,同时在今年1月,长城汽车也正是跨入“千万俱乐部”的行列。

长城汽车去年在全球市场的销量历史性的达到111万辆,进而使集团全年的销售收入上涨7.35%至1032.83亿元,净利润上涨19%至53.92亿元。营收入总额和净利润的双增长主要依托于长城汽车在2020年在全球市场的出色表现,其中中国市场立下汗马功劳。

2020年,新冠疫情全球肆虐,在中国政府强有力的抗疫政策下,中国市场迅速恢复了生机。同时,2020年也是新能源席卷全球的一年,在外部环境充满不确定性、全球汽车产业深度转型的情况下,长城汽车全年营收1032.83亿元,同比增长7.35%,净利润53.92亿元,同比劲增19%。其中,第二季度,长城汽车营收环比增长89.37%至235.13亿元,第三季度,营收环比增长11.49%至262.14亿元。第四季度,长城汽车营收环比增长56.94%至411.40亿元,净利润28.05亿元,同比增长77.58%,环比增长94.63%,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在终端市场,随着哈弗大狗、欧拉好猫、坦克300等一系列热门车型的上市,助力哈弗品牌2020年销售超75万辆,全球累计销量超650万辆,第11次夺得中国SUV市场年度销量桂冠;WEY品牌年销售7.85万辆,成为首个累计达成40万辆的中国豪华SUV品牌;欧拉品牌年销售5.63万辆,同比劲增44.8%,稳居新能源行业第一阵营;长城皮卡年销售22.5万辆,同比增长51.2%,连续23年保持国内、出口销量第一。

在过去一年中,长城汽车先后发布了“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以及完全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动力总成。在新平台赋能下,“柠檬混动DHT”为长城汽车在混动领域提供了全新解决方案。面向智能化与网联化的大趋势,长城汽车“咖啡智驾”应运而生。目前,长城汽车已有超过45%车型搭载L2级智能驾驶技术。

长城汽车于2020年也形成了更为坚实的全球化体系。在国内,长城汽车湖北荆门整车生产基地项目签约、泰州智慧工厂投产和光束汽车工厂先后打桩施工。于海外,长城汽车先后签署印度塔里岗工厂与泰国罗勇工厂收购协议,并正式获得泰国罗勇工厂所有权。在本土化方面,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与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贸易部正式签署在俄特别投资合同(SPIC),并启动长城汽车俄罗斯发动机工厂项目,极大提高了长城汽车在俄市场的竞争力。

今年年初,随着长城汽车迎来了第1000万辆整车下线的里程碑时刻,站在全新的新起点上,借由新平台、新技术、新产品,长城汽车必将在中国及全球市场迈入下一轮高质量发展周期。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长城汽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