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行业周报:关注可溶型聚四氟乙烯的发展潜力,新增覆盖昊华科技

新材料行业周报:关注可溶型聚四氟乙烯的发展潜力,新增覆盖昊华科技
2021年01月25日 13:35 开源证券

【白酒投资日报】张坤、萧楠调仓白酒股 居家消费怎么看?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淡季提前出现缺口,全年供需缺口显现,从天际股份业绩预告看6F景气周期

原标题:新材料行业周报:关注可溶型聚四氟乙烯的发展潜力,新增覆盖昊华科技 来源:开源证券

本周行情回顾 截至本周五(09月11日),上证综指收于3260.35点,较上周五(09月04日)的3355.37点下跌2.83%;创业板指报2536.62点,较上周五下跌7.16%。新材料指数报3163.79点,较上周五下跌4.95%,跑赢创业板指2.21%;半导体材料指数报1678.31点,较上周五下跌9.35%,跑输创业板指2.19%;液晶显示指数报10273.09点,较上周五下跌7.06%,跑赢创业板指0.1%;OLED指数报2817.29点,较上周五下跌6.85%,跑赢创业板指0.3%;尾气治理指数报2072.51点,较上周五下跌6.25%,跑赢创业板指0.91%。

本周新材料板块的100只个股中,有6只周度上涨(占比6%),有93只周度下跌(占比93%)。7日涨幅前五名的个股分别是:南京聚隆石大胜华神工股份齐翔腾达杭氧股份;7日跌幅前五名的个股分别是:乐凯新材、阿石创容大感光飞凯材料中芯国际

开源化工新材料周观察:关注可溶型聚四氟乙烯(PFA)的发展潜力 四氟乙烯(TFE)与全氟丙基乙烯醚(PPVE)的共聚物,简称PFA,又称可溶型聚四氟乙烯。它拥有优良的化学稳定性、物理机械性、电绝缘性、润滑性、不黏性、耐老化性、不燃性和热稳定性。与PTFE相比,PFA最大的优点是可熔融加工,即可采用常规的热塑性树脂加工方法加工。新思界产业研究中心数据显示,PFA在化学工业、电子电气设备、精密设备等领域广泛应用,随着下游产业的发展,PFA市场需求快速攀升,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17年PFA市场价值为8.5亿美元,预计到2024年底将达到11.9亿美元,2017年至2024年间复合增长率为4.9%。我国PFA产品依赖进口,国内企业已实现技术突破。昊华科技晨光院自主研发PFA树脂,实现了PFA树脂的国产化,目前晨光院PFA树脂项目已完成中试,PFA乳液形成定型商业化产品,客户反馈良好。

重要公司公告及行业资讯

【5G材料】9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在2020世界数字经济大会开幕式上披露,我国5G用户已超过8,000万。

【半导体材料】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20年前8个月,我国进口集成电路3,334.6亿个,增加22.5%,价值1.51万亿元,增长15.3%。

【显示材料】默克在上海投资1,200万欧元把OLED材料技术中心实验室扩大一倍,2020年三季度已完成;还将投资1,000万欧元建OLED材料生产基地,预计2020年年底动工,未来两年内完工。

受益标的 我们看好OLED材料、军工材料近三年的高确定性成长,看好2020年尾气催化材料、医药CDMO进入爆发元年,看好半导体材料的国家战略高度。受益标的:濮阳惠成瑞联新材万润股份、昊华科技、彤程新材等。

风险提示:技术突破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等。

相关附件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