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巨星科技公布年度业绩预告 同比增40%-50%

[快讯]巨星科技公布年度业绩预告 同比增40%-50%
2021年01月25日 16:45 中财网

【白酒投资日报】张坤、萧楠调仓白酒股 居家消费怎么看?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淡季提前出现缺口,全年供需缺口显现,从天际股份业绩预告看6F景气周期

原标题:[快讯]巨星科技公布年度业绩预告 同比增40%-50% 来源:中财网

CFi.CN讯:证券代码:002444 证券简称: 巨星科技 公告编号:2021-006 债券代码:128115 债券简称: 巨星转债

杭州 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预告

该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公司就业绩预告有关事项与会计师事务所已进行预沟通,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重大分歧。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2020年度(以下简称“报告期”),全球经济受新冠疫情影响产生较大幅度的波动,全球工具需求市场和供应链格局都发生了一些持续有利于公司经营的变化,主要包括美国房地产市场在短暂受到疫情冲击后持续景气和繁荣,带来DIY工具需求的稳定上行;三季度开始全球大部分地区的制造业陆续复工复产,但是部分竞争对手仍然无法稳定供货;国际上一些中小型工具公司由于现金流问题陆续出现破算清算的情况。在这一大的背景下,公司凭借稳定的供应链、研发优势和渠道管理能力持续获取市场份额。

2、海外疫情爆发促使海外消费者的部分消费习惯从线下转移至线上,部分公司允许员工长期居家办公,公司电商部门积极响应这一变化,加大产品上新和促销力度,确保跨境电商业务规模继续保持三位数快速增长。

3、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应对海外疫情,开发了包括口罩在内的大量防疫物资产品,取得了约1.5亿美元的额外防疫物资收入,并成功打入PPE(个人防护用品)这一全新领域。

4、报告期内,人民币相对美元有较大幅度的升值,对公司的盈利能力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对此,公司采取了稳健的外汇管理策略,有效减少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动对业绩的影响。

5、报告期内,公司因可转换 公司债券已完成公开发行,需确认财务费用(利息支出)超过两千五百万元。

6、报告期内,由于欧洲子公司LISTA受到疫情影响,业绩有所下滑,预计将需要进行大额商誉减值。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特此公告。

杭州 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一月二十六日

中财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巨星科技 疫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