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证券--环保及公用事业行业动态分析:环保公用四季度持仓分析:板块持仓走低 持仓向龙头聚焦

安信证券--环保及公用事业行业动态分析:环保公用四季度持仓分析:板块持仓走低 持仓向龙头聚焦
2021年01月25日 13:10 金融界

【白酒投资日报】张坤、萧楠调仓白酒股 居家消费怎么看?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淡季提前出现缺口,全年供需缺口显现,从天际股份业绩预告看6F景气周期

原标题:安信证券--环保及公用事业行业动态分析:环保公用四季度持仓分析:板块持仓走低 持仓向龙头聚焦 来源:金融界

环保板块持仓分析:基金四季度持仓披露完毕,通过对基金前十大重仓股进行估算,2020年Q4环保板块占基金总持仓比重约为0.08%,持有环保股总市值为29.19亿元,出现一定回落,环比较2020年Q3末持仓下降0.04个百分点,同比较2019年Q4末上涨0.03个百分点。在绝对指标方面,2020年四季度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环保企业数量为31家,同时在基金重仓的31家环保公司中大部分出现持仓上涨。从基金持仓市值、重仓基金数量、机构增减仓、机构持股占流通股比重等角度看,固废运营类标的瀚蓝环境格林美玉禾田高能环境等公司受到市场青睐。

公用板块持仓分析:2020年四季度末公用板块基金持股整体略有下降,四季度在煤价大幅拉升的背景下,火电板块处于不利地位,市场关注度持续走低,电力基金持仓偏向水电板块。通过对基金前十大重仓股进行估算,2020年Q4公用板块占基金总持仓比重约为0.08%,持有公用股总市值为37.64亿元,环比较2020年Q3回落0.03个点,同比较2019年Q4回落0.02个点。同时,2020年四季度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公用板块企业数量为26家,其中业绩确定性较强的龙头企业长江电力川投能源国投电力华能国际等较受市场青睐。同时,受益于电改政策电网板块企业三峡水利拥有不少持仓。

投资建议:2020年Q4基金环保公用板块持仓环比均有所下降,但持仓市值前十大公司变动不大,持仓多聚焦于板块龙头企业。环保方面基金持仓主要集中于固废处理及水务;公用板块主要集中于水电和火电龙头,电网及清洁电源板块也有一定持仓。面向十四五新时期,我们看好新能源环卫车发展,继续推荐环卫装备三龙头【盈峰环境】【st宏盛】【龙马环卫】,关注污水资源化政策持续推进,推荐膜处理相关标的【碧水源】【金科环境】。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项目推进不及预期,煤价持续高位运行,电价下调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信证券 公用事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