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网络(600588)2021年度总计划发布会纪要:三浪叠加,再攀新高

用友网络(600588)2021年度总计划发布会纪要:三浪叠加,再攀新高
2021年01月25日 10:19 中金公司

【白酒投资日报】张坤、萧楠调仓白酒股 居家消费怎么看?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淡季提前出现缺口,全年供需缺口显现,从天际股份业绩预告看6F景气周期

原标题:用友网络(600588)2021年度总计划发布会纪要:三浪叠加,再攀新高 来源:中金公司

1月22日, 用友网络 召开了2021年度总计划交流会,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文京先生及公司主要领导出席会议。会上,公司管理层对用友2020年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2021年的发展规划进行了说明,提出将继续坚持用友3.0-II阶段的发展战略,在数字化、国产化、全球化的“三浪叠加”下实现新的突破。

评论

乘风数智化浪潮,2021全面发力公有云。公司管理层在会上提出用友2021年要力争云收入同比增长80%,其中云订阅收入目标实现100%以上的增长。在大型企业市场,公司将以新一代产品YonBIP为抓手,充分发挥YonBIP云原生、微服务、中台化的优势,并鼓励客户使用订阅付费的模式;在中型企业市场,公司表明基于纯公有云部署的YonSuite将作为2021年的发展重点,要在现有300多家客户的基础上实现商业化、规模化落地,加快行业的复制和产业链推广;在小微企业市场,公司也将进行畅捷通云新一代产品的研发。此外公司还将推进各大子公司的云转型,同时逐步剥离金融服务类业务,进一步实现业务的聚焦。

把握国产化机遇,巩固大型企业市场优势。回顾2020年,公司在大型企业和国产替代市场的地位较为稳固,全年1,000万元以上合同总金额同比增长超过100%,200万元以上合同总金额同比增长超过20%。NC Cloud合同金额同比增长超过200%,在钢铁冶金、农林牧渔、医药等行业实现突破,原来NC的客户也在向NC Cloud平稳过渡;同时NC Cloud也已完成底层的云原生改造。YonBIP自2020年推出以来逐步成熟,基于YonBIP的人力云、采购云等领域云SaaS及iUAP PaaS平台已切入了中海油、 中兴通讯 、一汽等标杆客户。国产替代方面,公司也在 西部矿业 实现了对于SAP的整体化替代。2021年,公司将以YonBIP主攻巨型企业市场,以YonBIP+NC Cloud的混合云方案支撑大型企业的数字化升级,进一步提升在高端ERP市场的市场占有率

坚持生态化战略,目标打造全球领先的企业云服务平台。2020年,用友已经积累了超过8,700家生态伙伴,生态产品产生收入超过9亿元。公司表明2021年将进一步加强和头部厂商在信创、产业互联网等领域的合作,同时积极拓展ISV、渠道、金融机构等各类生态伙伴,继续完善用友的生态圈。用友的长期愿景是要汇聚十万伙伴,连接亿级的社群,服务千万家企业,实现千亿元级收入。

估值建议

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维持跑赢行业评级,维持61元目标价。目标价基于15倍2022年市销率,较当前股价有28%的上行空间,当前股价对应15/12倍2021/2022年市销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用友网络 用友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