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家公司获机构密集调研 14只年报预喜股被北上资金“买买买”

97家公司获机构密集调研 14只年报预喜股被北上资金“买买买”
2021年01月24日 19:44 证券日报

【白酒投资日报】白酒再度大涨 劲牌欲借壳青青稞酒? || 【新能源车投资日报】明星基金经理重仓标的有何看点? || 【独家直播】白酒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原标题:本周如何布局?97家公司获机构密集调研 14只年报预喜股被北上资金“买买买”!

  上周(1月18日至22日),沪深两市股指呈现震荡上行的走势,市场投资情绪逐步上升,北上资金持续涌入抢筹,带动沪指站上3600点。在此期间,机构调研热情积极性仍较高,年报业绩超预期的绩优股备受机构关注。

  对此,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爆款基金频频出现,这些都会推动资金流入到A股。随着新基金的发行,A股市场机构化特征会更加明显,赛道化、龙头化的特征也将继续演绎,具有业绩支撑的白马股受到近期机构频繁调研,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周,沪深两市共有97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QFII等在内的多家机构调研。

  国盛证券策略团队表示,居民资金与外资仍在加配A股,在A股机构化浪潮下,市场定价体系从估值向盈利切换,行业景气度越来越成为决定市场走势的核心变量。未来行业龙头将持续受到资金青睐,龙头公司或长期享受溢价。

  记者进一步统计发现,上述97家上市公司中,有36家公司期间累计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超过10家,新宙邦期间累计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居首,达到242家,东山精密新洋丰容百科技伊之密伟星新材等5家公司期间也均受到50家及以上机构联袂调研。

  出色的年报业绩预期向好或是近期机构频繁调研的重要支撑。在上述被机构调研的97家公司中,截至1月24日,已有39家公司率先披露了2020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共有35家,占比近九成。包括达安基因焦作万方御家汇安科生物等在内的12家公司均预计2020年全年净利润同比翻番。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聪明钱”也纷纷涌入加仓机构重点调研的年报预喜品种。据统计,上述35只年报预喜股中,有14只年报预喜股备受北上资金的青睐,达安基因、坚朗五金最受追捧,期间累计北上资金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华峰化学中颖电子仙鹤股份普利特科顺股份宏达电子德赛西威等7只年报预喜股期间也均受到千万元以上北上资金的青睐,焦作万方、兴森科技莱宝高科、安科生物、鲍斯股份等5只年报预喜股期间实现北上资金净买入,成为外资加仓布局的对象,值得投资者关注。

  行业角度方面,上述97只个股主要集中在电子、机械设备、医药生物、化工等四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13只、12只、11只、11只。

  “电子、医药生物等行业当前均处于行业景气上升周期,政策持续利好支持叠加后期全球经济复苏预期,上述行业2020年业绩有望持续改善,后市机会将更为显著。”沃隆创鑫投资基金经理黄界峰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天信投顾表示,就本周而言,市场股指的强势上攻格局不会改变,谨防个股分化即可。场外的资金依旧很火热,尤其是近期形成的外资、两融等持续形成加仓的态势,多方现在的子弹非常充足,如果市场有整理,充足的子弹不会浪费这种机会,反而是快速建仓的节奏。因此,市场依旧是正向的,积极做多为主,年报业绩预增的龙头股值得关注。

  表:上周获得机构调研且被北上资金青睐的年报预喜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北上资金 证券日报 家公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