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工今发公告:终止子公司“建材科技”分拆上市

上海建工今发公告:终止子公司“建材科技”分拆上市
2021年01月23日 13:38 市场资讯

原标题:上海建工今发公告:终止子公司“建材科技”分拆上市 来源:上观

  1月23日,上海建工集团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终止所属子公司上海建工建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名为“上海建工材料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建材科技”)分拆上市。

  根据公告信息,终止本次分拆上市的原因是公司拟调整建材工业板块战略规划,加大在建筑建材领域的研发投入,拓展数字化技术在绿色建筑工业中的应用,逐步提升建材科技对新技术、新产品与传统产业的融合能力,增强其价值创造能力,未来另行筹划其上市方案。因此,公司拟终止建材科技分拆上市方案,并撤回相关上市申请。

  上海建工表示,终止建材科技分拆上市,对公司及其现有生产经营活动和财务状况不会产生显著不利影响,也不会阻碍公司发展战略的实施。待建材科技培育、发展新兴建材业务后,公司将依照分拆上市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另行筹划其上市方案。同时承诺在终止本次分拆上市事项后一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含分拆上市)。

  相关信息:

  2020年1月8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上海建工材料工程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的预案》等与分拆上市相关的议案。

  2020年6月,上海建工材料工程有限公司实施股份制改造,整体变更为上海建工建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1月,“建材科技”完成了上市辅导;2020年12月,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申请,并于?2020年12月28日收到了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受理单。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建工 分拆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