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才少年”被捕:24岁成哈佛博士,曾坐拥三家上市公司

中国“天才少年”被捕:24岁成哈佛博士,曾坐拥三家上市公司
2021年01月22日 16:00 前瞻网

【白酒投资日报】白酒再度大涨 劲牌欲借壳青青稞酒? || 【新能源车投资日报】明星基金经理重仓标的有何看点? || 【独家直播】白酒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原标题:中国“天才少年”被捕:24岁成哈佛博士,曾坐拥三家上市公司 来源:前瞻网

日前,一则“24岁哈佛博士天才少年被捕”的消息引发公众关注。这位天才少年曾经取得成就令人惊叹,而今被捕的消息又令人唏嘘。

1月19日,ST远程发布公告称,“近日自无锡公安机关获悉,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夏建统已因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被批准逮捕。”

据了解,夏建统出生于1974年,是浙江衢州人,最风光的时期控制了ST远程、*ST天夏(维权)莲花健康三家上市公司,还以7650万英镑(以当时汇率计算约7亿元人民币)买下英国老牌足球俱乐部阿斯顿维拉。

夏建统以“天才少年”的称号为市场所知。有媒体曾报道称,“夏建统5岁上小学,14岁考大学,24岁成为哈佛大学历史上最年轻的设计学博士。夏建统先后在美国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学习六年,中间还作为交换生,在英国牛津大学学习5个月”。

从他的教育履历来看,完全是一枚神级学霸。不过,从坐拥三家上市公司到如今被捕,夏建统的人生也经历了大起大落。夏建统曾控制过的三家上市公司(ST远程、*ST天夏、莲花健康),如今也命运各异。

ST远程已被当地国资委接管。而*ST天夏在2020年12月16日-2021年1月13日期间,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1元,目前已锁定退市定局。莲花健康在易主李厚文后,于2020年3月初完成司法重整,4月初退市风险警示被撤销,9月份启动12亿元定增项目,目前已获证监会核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ST远程 夏建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