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返乡新政驱动 一板块倍受资金追棒!

春节返乡新政驱动 一板块倍受资金追棒!
2021年01月22日 15:14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白酒投资日报】白酒再度大涨 劲牌欲借壳青青稞酒? || 【新能源车投资日报】明星基金经理重仓标的有何看点? || 【独家直播】白酒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原标题:春节返乡新政驱动 一板块倍受资金追棒!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消息面上,1月20日,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返乡人员要拿着7日以内的核酸阴性检测证明才能够返乡,同时这些返乡人员回去以后,当地的基层政府要对这些人员进行网格化管理。

受此消息影响,新冠检测概念股倍受资金关注,其中【操盘总纲】于2021年1月11日提示关注的新冠检测概念股-华大基因,该股近期连续大阳线走强,自提示以来累计涨20%,表现抢眼。那么,当初为什么提示该股呢?

1、个股逻辑: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通过基因检测等手段,为医疗机构、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提供基因组学类的诊断和研究服务。公司是国内体外诊断行业平台最齐全的企业之一,拥有酶联免疫检测技术平台、化学发光检测技术平台、联合检测技术平台、核酸检测技术平台以及胶体金检测技术平台等;2020年4月,旗下华大生物科技(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产品获得日本PMDA认证。

2、资金技术面逻辑:此股高位连续调整后,低位筑固平台。近日量价齐升,个股平台启动突破。通过AI大数据监测,AI机构活跃度反复冲击大牛线上,说明个股有强势机构操作;另一方面,AI引力波连阳,红色柱体代表上升趋势的引力波出现,说明个股可能将迎来一波中期上升趋势。两大功能多头信号共振,资金技术面向好。详见下图:

春节返乡是大家近期最关心的话题,返乡政策有望撬动检测试剂超千亿市场增量。综合金融大师AI机构指标,华大基因资金技术面较好,最终走强也就不足为奇了。

操盘总纲--运用AI机构系列指标,对市场活跃资金进行大数据演算,每日分析大盘趋势与市场热点,帮助捕捉短线强势个股,详情请点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I 华大基因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