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新增装机创近三年新高 相关产业链个股或将受益

光伏新增装机创近三年新高 相关产业链个股或将受益
2021年01月21日 14:32 同花顺综合

【白酒投资日报】豪言15年内超茅台 山西汾酒今年将加大提价力度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新能源大幅反弹 高估值下如何寻找确定性? || 【问题征集】白酒指数近10天跌12%,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原标题:光伏新增装机创近三年新高 相关产业链个股或将受益 来源:同花顺综合

国家能源局公布2020年光伏新增装机数据为48.2GW。此前,国家能源局公布的前三季度光伏新增装机数据为18.7GW,这也意味着第四季度光伏抢装了29.5GW。这也是自2017年53GW的装机高峰后,光伏新增装机再创近三年新高。

西部证券指出,预计2020年海外新增安装量有望突破90GW,全球新增装机可达130GW。在今年受疫情影响以及产业链价格波动的复杂形势下,光伏新增装机仍创新高。多省陆续公布“十四五”期间清洁能源发展目标,辽宁提出2025年清洁能源装机比重达到50%,江苏明确到2025年底全省光伏发电装机达到26GW。预计2021年受利好政策影响,光伏装机有望持续高增。

据同花顺iFinD显示 相关概念股

旗滨集团: 公司主要产品为在线TCO光伏太阳能镀膜玻璃、3~15mm超白光伏基片及LOW-E基片、电子超薄玻璃、汽车玻璃原片、中空玻璃、导电膜玻璃等。2016年1月,公司于1月21日与南玻集团签订《投资光伏电站整体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在福建省东山县、湖南省醴陵、浙江省绍兴、浙江省长兴、广东省河源等地分别共同出资设立新能源公司,利用旗滨集团厂房屋顶、地面从事光伏电站的建设及运营业务。项目规模合计约为140兆瓦,投资总额约为10亿元,其中旗滨集团出资占各项目公司注册资本的25%。

川能动力: 2020年5月18日互动平台回复:公司新能源发电业务主要包括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其中光伏投产装机2.22万千瓦。

明阳智能公司子公司平乐洁源主营业务为风力发电厂、光伏太阳能发电厂的投资、开发、经营、管理,生产和销售电力;提供风力、光伏太阳能技术咨询、电力项目咨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旗滨集团 玻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